第三册.Volume 3

宣化老和尚追思纪念专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怀念恩师

◎释果维   十五岁

在我的印象中,师父对信众开示时,简单扼要,不会讲得很多。但是他所说的话,尽管是几个字而已,却常令人受用不尽。他的语气及态度呈现出的是一位亲切、慈祥、和蔼的老人。

我虽然没有太多机会跟他老人家多讲几句话,但这并不表示他就因此而忘记我们这些弟子。相反的,他时常注意弟子们的举动,是否有认真修行等等。我还记得在他老人家圆寂以前,因为病得很重,所以不能随意走动,只能坐在黑色的沙发椅上。有一天他坐在沙发椅上,一面握着一位出家弟子的手,一面亲切的鼓励他认真修行,这时候我突然注意到他老人家的眼眶湿润了,而那一位弟子也低下头来。如果你亲眼看见这个情景,一定会感动得流泪。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得出,他的胸怀是多么的伟大、宽厚和慈悲。他在生病时,忘了自己的痛苦,救度 众生心切;在往生前,也不忘讲法;这种精神真是可敬可佩!

所以我觉得我们身为一代高僧的弟子,不应该妄自菲薄而不勤加修道,更要努力修道,让正法遍及于世界各地。这样才不辜负师父的苦心教导。

▲Top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