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册.Volume 3

宣化老和尚追思纪念专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普应群心解众难

◎释恒茂

只要你真的很诚心,师父上人是有求必应的。

一九八九年,台湾社会投机风气弥漫,很多人都在玩股票,玩大家乐。师父上人应邀回国主持“护国息灾大悲观音法会”,当他一下飞机时,就表示:

“我准备饿死在台湾,我愿将我所有的福报,悉皆回向给台湾众生;愿将台湾众生所有的苦难,由我一人代受。”

师父他老人家是说得到就做得到的。

当时我有幸在服务台担任义工,整个法会期间所见所闻都令我终生难忘。那时有弟子就说:“为什么我们自己所造的业,要让师父一人代受?我们自己也应该要尽上一份责任。”于是就有很多人纷纷发心,一天、三天、五天、七天,也不愿吃饭,大家同心协力想要挽救台湾的情势。原本我只持六斋日,当时我想为什么我就做不到?所以我也就改成只吃早餐、午餐,整个法会结束以后,我已经学会了日中一食。

师父上人的愿力说:

“只要我在旧金山一天,我就不准旧金山大地震。”

可是就在当时旧金山大地震了,美国的信众非常地紧张,纷纷打电报回来,请求师父上人慈悲。于是上人悲心切切,不辞劳苦,马上搭机飞回美西息灾。这样一来,台湾信众就非常惶恐,因为有一个大台风来了,所以他们又请求上人赶快回来,因此第二天、第三天,上人又马上搭飞机回来,继续主持法会直到结束。在台湾一个月的期间,上人真的是一粒米饭都没有进,只喝白开水。这种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大慈悲普度,流血汗、不休息的精神,令我感动得五体投地。这个就是我要找的善知识,就是我要深深依止的善知识。

法会期间,有一天晚上师父上人说:“有谁想要出家,就赶快上台来。”我的同伴推着我说:“你不是想要出家吗?这个大好机会,你赶快上台,去表明心声。”我鼓起勇气上台去,师父上人看了我一眼说:“你想出家呀!”“是的!我想出家。”“好吧!那你就来讲一讲话。”我带着颤抖的声音,鼓起勇气把话讲完了。师父上人说:“不容易呀!”“是的!弟子知道不容易,业障深重,习气毛病那么多。”我下台以后,就一直不断地对师父上人叩头顶礼,请求师父上人帮助我,今生我如果没办法出家,我希望来生也能够出家。

只要你真的很诚心,师父上人是有求必应的。上人给我的力量,使我在整个法会结束之后,再度回到工作岗位时,整个人就一百八十度的转变,不但日中一食,而且也学做早、晚课,晚上又加一部《地藏经》,也把我的习气毛病一点一点地改了。二个多月以后,当我准备到美国在台协会办签证的前一、二个晚上,我就梦见自己已经来到万佛圣城,上人在大殿坐着,等着我,笑着对我说话;整个梦 境显示上人要我多加忍耐。到了万佛圣城十天左右,我就出家了。

一九九三年,就是师父上人最后一次回台湾时,在法界佛教印经会,上人对大众开示说:

“我这一生冻死不攀缘,饿死不化缘,穷死不求缘,但是今天我要向在座各位化一个大缘,就是把你们的无明烦恼、脾气,一切一切都布施给我,不能舍也要能舍。”

大家想一想,烦恼、脾气,谁都不要,就是师父上人敢要!虽然师父上人现在色身已经不在了,可是他留给我们的法宝是无穷无尽的,只要我们跟着师父上人去修行,一句话都受用无穷的。上人圆寂以后,很多信众都纷纷问我们说:“谁是师父上人的传法人?”答案就是:真正在日常生活中身体力行万佛圣城的六大宗旨:不争、不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不打妄语,那就是师父上人的传法人。

色受无有数  想行识亦然  若能如是知  当作大牟尼

──《大方广佛华严经》〈光明觉品第九〉

▲Top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