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册.Volume 3

宣化老和尚追思纪念专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长堤圣寺成立的经过及其沿革

◎宣公上人一九九三年三月三十一日开示于长堤圣寺

上人:长堤圣寺成立前后及经过,你们都应该知道。

胡果相:我们非常幸运有这么好的一个地方。这本来是个天主教修女静修的地方,她们在这里住了四十年,完全闭关不出去;所以里面还有医院,又可以自己做面包、小饼的。有的人也供养她们,但是她们不对外开放。只有前面小小那地方,是教堂,是她们唯一开放的一点点地方,后面都有铁栅拦住的。她们住了四十年,后来管理的人觉得这地方不适合了,就搬到圣塔巴巴拉去盖新的地方。那时机缘到了,师父来看,也觉得很好。

上人:也没看。我就听 你讲的嘛!在没有买妥的时候,我没来看过。

胡果相:差不多搬了这么多次家,都是我先看的。师父电话里说可以,就成交了,几次都是这样。所以我们很幸运哪!这地方是我们长堤市的一个名胜,因为四十年来这些修女在这儿修道,所以附近的天主教徒对这地方都很认识;若一提这雷当多和海洋大道交叉口,他们都知道这个地方。我们买的时候,外面那尊圣母像,我们想留下来,因为这是我们的观音菩萨,她们也答应了。

到现在,天天都有人来献花,外面总有很多鲜花,从前的信众还常来。原来里面没有一个真正大的地方,可以作为佛堂。后来师父看这地方,就是你们现在坐的地方,本来是个花园,我们就设计出来;经过很多程序,还向政府申请,才得到允许加盖这个佛殿。

上人:长堤圣寺前后的经过,你们都应该知道。这个地方是万佛圣城掏腰包买的,旁人没有出过一分钱。每个道场怎么样的来历,怎么样的沿革,我都记得很清楚。

我告诉你们。你愿意超度,愿意复建哪,愿意怎么样,都可以随喜功德。因为我现在虽然地方这么多,开销这么大,但是只要单单吃饭、穿衣服,还不至于捱饿、受冻,还可以维持,所以大家都不必替我担心。

所有我的徒弟,你们要知道,你师父是穷的,你们也都应该跟着我受穷的,不应该有钱,一有钱哪,麻烦就来了,就不修行了。一有钱哪,挂着吃喝玩乐,无所不为了!不像我现在在这儿的时候,一张纸我都用好几天。我相信我的徒弟,没有一个是这样的,他们大约都是自由国家来的,对金钱也不懂得怎么样节省。所以我不要对谁一见着人,就钱钱钱的,就说:“天命之谓钱,率性之谓钱。钱也者,不可须臾离也。”不是这样子的。

今天我也很高兴,这里比我一九七六年在汉廷顿那个地方大得多了;又有花园,又在海边,空气也不错。

▲Top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