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册.Volume 3

宣化老和尚追思纪念专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金轮圣寺成立的经过及其沿革

◎宣公上人一九九三年三月三十一日开示于长堤圣寺

上人:洛杉矶这道场成立多少年了?

胡果相:一九七六年开始。

上人:啊!一九七六年开始,就从他们三步一拜的时候,对不对?

胡果相:对! 上人:三步一拜以前就开始! 胡果相:对,先开始的,然后三步一拜。

上人:你把这个前面的经过,给大家讲一讲,我们搬了多少次家。

胡果相:在一九七六年的时候,因为我刚信佛,想找一位好的师父,但不知道在 三藩市就有那么好的师父,还特地到台湾去寻师。等回来时,才发现好师父就在美国,所以很兴奋,就想到三藩市去皈依上人。那时讲好大家一起去,结果人越来越多,本来可挤一辆轿车,结果租一辆巴士都不行了。我们又不认识师父,也不好意思说请师父过来,后来倪伟然给师父打电话,师父很慈悲答应了我们,从 三藩市来洛杉矶给我们一起皈依。

皈依那天差不多有二百多人,临时租了个俱乐部的大厅。那天很热,小孩子有几个月大的,老人有八十多岁的,一起皈依,师父很慈悲,带了很多出家人来。后来师父和一些法师,每个月都来洛杉矶,给我们讲开示。我就开始想:我们应该有个道场了。开始时是在一九七六年,找了个小房子,本来是个托儿所,那就是我们金轮寺的开始。有了金轮寺后,恒实法师和恒朝法师就开始三步一拜了。

上人:那时候有一些个居士发菩提心。现在的成就,都是那时候扎下的根。现在的地方也比那时候的大,又有两个地方了。

胡果相:大概过了两三年,在汉廷顿道,就是在 南巴沙地那市跟阿罕布拉市中间交接的地方,我们找到一个稍微大点的地方,可以坐一百五十人左右,但是很旧,也不太合用,就一边修,一边补,又加厕所,就这么用了一阵子。大概待了两年后,那时师父就找到个大的道场,在六街。因为那是个旧教堂,很旧很破烂了,那时万佛城有几位男居士来发心要修,花了一年多才修好。就在六街待了好几年,后来碰到一个好机会,找到五十八街现在的金轮寺。

我们找到金轮寺现在的地方,那时师父正在台湾弘法,很忙。因为洛杉矶大地震刚过,我看这地方建筑表面好像不行了,要塌了似的,房子都是大裂纹,尤其底下。这栋房子本来是值一百多万,但是他们卖的人看房子都是大裂纹,不能盖公寓,所以要价特别低。我想也许当初建得很坚固,所以带了一位结构工程师去看。一看之下,知道那些裂纹都是表面的,房子地基特别坚厚,非常好,是现在的建筑物所不能比的。师父就买下来,后来有一些居士发心装修,这就是现在的金轮寺。

上人:这是金轮寺成立和沿革的经过。

▲Top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