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册.Volume 1

宣化老和尚追思纪念专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追思函

乔治.布希
一九九五年七月五日

对宣公上人辞世,本人向他所有的弟子,致最虔诚的慰问。

所有认识上人的人,所有受教于上人的人,都曾从上人那儿,得到最大的激励与鼓舞。

上人一生之善迹,及助人之行,光亮如火炬。上人诚为一位最慈悲的人,值得我们深深地思念。

乔治.布希 敬上

苏美度尊者辖下僧团
一九九五年六月十五日

加州瑜伽镇万佛城僧团:

苏美度尊者辖下之所有寺院 Amaravati, Cittaviveka, Ratanagiri, Devon Vihare, Dhammapala, Santacittarama, Bodhinyanarama 向万佛城、金山寺,及所有其他分支道场的僧侣问候并致敬。我们亦愿在本寺院为三藏法师宣公上人的示寂,而举行纪念法会,向上人一生的行持致敬,并因同为僧人之故,特此告知。

我们很珍惜以前与上人及其弟子们相聚的时光,无缘亲见上人的人都觉得很是遗憾,错失机会了。虽然上人的教诲都记录在书本中,但没有了他的身教,这份损失是无法弥补的;现在只有靠上人的僧团来继续上人遗志。我们祝福你们有这份力量,发这样的心,以达到目标。
法安

僧团代表
Venerable Ajahn Sumedho
Thiradhammo Bhikkhu
Viradhammo Bhikkhu
Sucitto Bhikkhu
Munindo Bhikkhu
Thanavaro Bhikkhu
Vajiro Bhikkhu
Subbato Bhikkhu
一九九五年六月十五日

智参
一九九五年六月十四日

美国万佛圣城管理委员会
各位大法师:

惊闻上宣下化上人化缘已毕,离世长辞。弟子我涕泣哽咽、痛苦不已。 上人的一生,幼小丧父,少年为母守墓三年,弱冠出家,受明师开示,即行头陀行,日中一食夜不倒单,直至圆寂,僧相六十余年,我与他相识四十八年,他戒腊五十年整。一九六三年,他只身飞来美国,驻锡三藩市,一心修四无垢佛行,而在三十年中,创立道场,度人讲经,建成了若大的功勋,实非人力所能为耶!

因之弟子智参,不揣愚陋,不避讥嫌,不畏谴责,以我与 上人四十余年相识道谊,现在上人化缘虽毕,安养寂光。但尚有许多留下的事,交给众位法师,以待完成。为此建议几则,冀酌情采纳荷?

一、现有各道场修持生活规范不可更易,遵师训策,精进行持,勿以悲哀妨道。

二、成立和合遵师护法僧团,保持凝聚一心,依师教诲,互相信赖,守护正法,绍隆佛种,利世和平。

三、为上人启建追悼法会,七七为期,换人调班,佛声不断。

四、上人所办小学、中学、法界佛教大学、译经院等有利社会事业,完好持续,显示谨遵慈命,未易师宗。

惭愧弟子
智参悲泣顶礼
一九九五年六月十四日

三藩市参院书记 John L. Taylor
一九九五年六月二十七日

祖教授阁下:

在Mabel Teng先生的提议之下,三藩市参院将原定于一九九五年六月二十六日的例行会议取消了,以表示对宣公上人的思念。

市参院在公私两方面,都深感损失之余,深深意识到上人心灵的优良素质超越常人。

市参院的参士们了解到在这种情形之下,语言已无法尽到安慰之情,但仍然希望向阁下及眷属们表达我们的哀悼之情。

市参院书记 John L. Taylor
(加州三藩市参院)
一九九五年六月二十七日

三藩市参院参士 Mabel Teng
一九九五年六月三十日

法界佛教总会
祖教授阁下:

对于宣公上人谢世,本人在此以虔诚之心致慰。本人十分荣幸能列为上人之赞颂示寂委员会之委员。

在本人提议之下,三藩市参院取消六月二十六日的例行会议,以表示对上人的哀悼。随函奉上市参院的慰问信。

市参士 Mabel Teng
(加州三藩市参院)
一九九五年六月三十日

曼都仙诺专科学校哲学系教授 Thomas F. MacMillan
一九九五年六月十七日

加州瑜伽镇万佛圣城
敬爱的朋友们:

今早本人与贵城僧人共同恭迎宣公上人返回万佛城,本人愿在哀悼会中,表示敬意。

万佛城所在地区中,很少人知道上人对世界上所产生的影响,本人的了解也极为有限,但因多年在万佛城作客,获益良多,所以略知一二。

上人将佛典介绍给西方世界,因此使不同信仰、文化的人之间的了解加深了。但上人的远见,是建立一座有生气、能将佛法行解并进的寺院。在法界佛教总会及万佛圣城的努力之下,这个远见逐渐呈现在眼前了。

身为世界宗教学的教授,能与洁身自爱寻求真理的人为侣,本人实感荣幸。上人赞同各人在宗教上做自由选择之观点,本人身为基督教徒,深感仰慕。因在学术上及宗教上追求深造之时,本人与法界佛教大学及万佛城有所接触,亦曾亲自体会这点。

对上人之离世,本人亦深感有所损失,但同时亦深觉继续完成上人未完之事业至为重要。在此,谨表达个人最深的哀思,及最热切的希望––希望上人的远见,能在将来的工作中实现。

教育学博士
曼都仙诺专科学校哲学系教授
Thomas F. MacMillan 敬上
一九九五年六月十七日

Carol Ruth Silver
一九九五年六月十九日

敬爱的泰利:

凡见过上人的人,多少都会受到他的教化。虽然上人没有执着,但对因他而成就的伟大事业也引以为慰。对于日出、小孩上一堂课这样平凡的事务,上人亦在其中取得乐趣。

Carol Ruth Silver
一九九五年六月十九日

济宁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一九九五年六月十二日

美国法界佛教总会:

惊悉宣化上人圆寂的不幸消息,我们十分悲痛。

我们将永远怀念他对济宁市佛教事业的关心,永远怀念他对济宁市教育事业的支持,永远怀念他热爱祖国,热爱世界和平的高尚风范。

并请美国法界佛教总会各位法师、居士,接受我们最诚挚的慰问。

济宁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一九九五年六月十二日

程曦
一九九五年六月十六日

易博士:

老法师的新闻,一点也未想到,万分震惊。我现在生病,不是小病,一时也许不能来。请你费神,代向旁位法师居士解释,多谢。问候夫人健康。

程曦
一九九五年六月十六日

▲Top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