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册.Volume 1

宣化老和尚追思纪念专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天主教神父追悼上人

◎陈心平 文

天主教神父罗吉斯于六月十九日专程前往北加州万佛圣城,瞻仰上宣下化老和尚德相,并在万佛圣城的万佛殿举行弥撤仪式,以追悼老和尚。

罗吉斯神父现任加州州立汉堡大学宗教教授,并在汉堡大学重生协会担任主礼人。他曾访问亚洲与中国,也见过许多当代政治、宗教领袖。罗吉斯神父认识宣公上人多年,他认为宣公上人心量大,很能包容其他宗教。

六月十九日中午十二时三十分,罗吉斯神父在万佛圣城的万佛殿望弥撤,一袭洁白白的圣袍与万佛殿内金色的万尊佛相互辉映。这正是宣公上人生前所提倡的:宗教界人士应互相合作,共同为为挽救人类免于浩劫而努力,不要再分门别派,互争高下。

罗吉斯神父主持了三十分钟的弥撤仪式,一方面追思宣公上人生前对众生的教化,一方面也祈求世界和平。弥撤仪式结束后,罗吉斯神父前往万佛城“无言堂”,向宣公上人致敬,并瞻仰上人德相。

老和尚住世时,就曾多次将万佛殿借给天主教人士望弥撤,也曾邀请天主教神父、基督教牧师与佛教徒共同座谈,互相沟通、了解。在六月十七日,老和尚的法体由洛杉矶地区迎请回北加州万佛圣城时,加州威利斯美以美教会牧师汤姆.麦克米伦也特地前往万佛圣城向老和尚致敬。

▲Top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