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末警钟──宣公上人语录(一)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

宣化上人开示

世纪末警钟 ( 421 - 440 )

421.

《楞严经》是参禅人的宝鉴,所有修道人宜深入钻研。

422.

不要尽管他人闲事,所谓:“他不好,他不对”,不要祇看他人的错处,应除掉自己心中的妄想,就算称心如意的事,也不过是快乐的妄想,应看破放下,证得中道了义。

423.

末法时代,众生的根性下劣,对其他的法门,都不太适合,唯有念佛法门,是三根普被,利钝兼收。

424.

我们人觉得自己在做好事,其实不一定是好事。为什么?因为种子不清净。

425.

我们为什么有生死?就因为有妄想。

426.

我们拜观音念观音,要自我反省,我是不是还有很大的脾气?是不是老毛病还没有改过来?如果有这种情形,就是拜到尽未来际,念到尽未来际,也不会见到观世音菩萨。

427.

你若懂戒律,对一切佛法都能深入;你若不懂戒律,就像虚空中的云一样,浮浮荡荡,一点根基也没有。

428.

为何现在世界青年问题泛滥?皆因作父母只生孩子而不管教。

429.

你若充满了仁、义、礼、智,你的面就有一种德相,有一种功德在里面。

430.

本来愚痴人和大智人的般若智慧,是没有分别,只因一个会用,一个不会用罢了。

431.

你常回光返照,见自性,常生般若的智慧,这就是“功”。你用般若智慧,应用五方,变化无穷,且无所染着,不做不清净的事,这便是“德”。

432.

认识境界,不着境界。无论是真是假,都不执着。如果执着境界,真的也会变成假的。如果不执着,假的也会变成真的。

433.

《楞严咒》是咒中之王,亦是咒中最长者,这个咒关系整个佛教的兴衰。世界上有人持诵《楞严咒》,就是正法存在。没有人持诵《楞严咒》,就是没有正法。《楞严咒》是佛顶光明,化身如来所说的神咒,所以妙不可思议。每一字有每一字的奥妙。

434.

贪求名,就被火烧死;贪求利,就被水淹死,这是水火二灾。再贪求荣华富贵,就会死在风里。

435.

无论是在谁的面前忏悔,要把话说得清楚,不可说些模棱两可的话。

436.

人人都免不了生、老、病、死苦,这生来了,怎么样生的?我们到底是天生的?地生的?或者人生的?或者是自然而生的?生出来又为的是什么?我们的责任是什么?我们应尽的义务是什么?我们的天职是什么?这个事情要弄清楚了,才不辜负做人一场。

437.

你们一定要把《楞严咒》学会,如此不但可以了生死,还可以免除魔难灾祸,救度众生。

438.

同性恋,是违背天性,违背伦理,违背生理的妖孽。

439.

想要成佛,必须学佛法。

440.

我们应得的,我们就得到;不应得的,我就不要妄贪。各守各的岗位,各尽各的责任,也不自私、也不自利、也不打妄语,能以这样子,这世界就太平了。你不叫它太平,它也太平了;你不叫它平安,它也平安了。那么现在为什么不平安?为什么不太平?就因为人人都向外去找去,不知道回光返照,反求诸己。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