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唯心-1981年亚洲弘法记行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

宣化上人开示

一九八一年十一月三十日  台北

清晨三点半起来做早课,因为会场没有佛殿的设置,谈不上日常的早课诵,故本会团员只得各自在自己的休息室课诵、礼佛、坐禅。

清早,上人告诉团员:“出门要处处屈就,样样包涵,切不可摆架子,不要用分别心衡量事情,要胸襟宽大,往大处着眼,一切要为佛法作贡献,切不可在饮食起居上用功夫!懂了吗?”

菩萨于不堪忍,成就猛利惭愧,依于堪忍。         于大师所,成就增上爱敬。

──《华严经》

上人说:“我一生的成就,是给人骂出来,打出来的。骂我、谤我的,就是我的大善知识。”“我是块硬骨头,只懂得讲真话,但人人都不喜欢听。我从不向人戴高帽子,拍马屁,所以很多人都不高兴我。”师父是块“硬骨头”,我们身为徒弟者,怎可以做奶油面包呢?!

午斋由监察委员王冠吾老居士,及其夫人姚玉珏﹝国大代表﹞供养,本会向来的作风是不请客,不拜客,平常绝不上居士家或斋馆应供。因为王老居士与上人同是吉林省双城县人士,对上人庐墓三年之孝行深深敬仰,在他殷勤邀请之下,破例应允。到会的还有国大代表陈湄泉、傅良居等三十余位东北老乡,这些长者近年来得悉在美洲崛起了正法宣扬的新基地,专门从事翻译经典及训练弘法人才等工作,深庆佛门人才辈出,当能弘扬正教,续佛薪传。

下午三时,大会在圆山大饭店敦睦厅举行欢迎茶会。到会人士包括缅甸、香港、印度、印尼、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尼泊尔、菲律宾、新加坡、斯里兰卡、泰国、越南、英国、法国、德国、瑞士、加拿大、美国、巴西,加上主办国中华民国等二十多个国家及地区,被邀请总计四百余人。

茶会场面十分热闹,会场秩序十分零乱,加上各报馆电视电台记者争相采访,各式闪光灯照得会场如同白昼,而台下三五成群的人,展开交际活动,谈笑声浪掩盖了致词人的声音,也显不出僧侣的肃穆威仪,令人感慨万分,悲佛法之衰微,益增我们对古来圣贤之冰霜操履的向往。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