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总会‧DRBA Logo

金山慈诲 ─百日禅系列(四)

一九七Ο年十一月十五日~一九七一年四月十四日于旧金山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

讲开示  

◎一九七○年十一月二十日开示于三藩市佛教讲堂

这是在搬家之后我的计画——现在第一个礼拜,每天都是我讲开示。因为今天有一个人打妄想,说是:“讲开示,我若也讲讲开示,可不错。”因为有人打这么妄想,我就看见他这个妄想;所以,第二个礼拜或者就多一个人讲开示,有两个人讲。第三个礼拜就三个人讲,第四个礼拜四个人讲,第五个礼拜就五个人讲,第六个礼拜六个人讲,第七个礼拜七个人讲,第八个礼拜八个人讲。

打多一个礼拜就添一个人来讲开示。说在什么时候讲开示呢?这个随时都可以的,在白天也可以讲开示,你们坐得很疲倦的时候,讲讲开示打起精神来,就好像正要睡觉,拿一盆凉水倒到头上,就醒了这样子。所以看看你们大家,欢喜不欢喜这样子?要欢喜呢,每一个礼拜添一个人。这不知道哪一个开悟的人一讲,讲一些个开悟的话,令大家都开悟了。不要我一个人讲,我一个人讲又要翻译,浪费很多时间,要是由你们讲英文的人讲,就不要翻译,那是很妙的。

 

▲Top

法界佛教总会‧DRBA / BTTS / DRBU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