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总会‧DRBA Logo

建立菩提道场─百日禅系列(三)


化老和尚开示于1970年11月15日~1971年4月14日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



把佛堂放大

◎一九七一年四月十四日
开示于三藩市金山寺

上人:今天是四月十四号,就快到五月一号和五月二号这个时间了。去年,浴佛节有几百人参加,今年不知道会有多少。那么在浴佛节,把这佛堂还要放大一点,叫它大一点,可以容纳下三百人,或者五百人。怎么样放大法呢?你们大家想一想怎么样能叫佛堂大,每一个人都有每一个人的智慧,想想看怎样可以叫它大了?

照现在这个样子,只可以八十个人或者最多一百个人。在浴佛的时候,相信人会多,去年常常有三、四百人,连来带去有五、六百人。那么今年,虽然说是地方大,但是人要多了还是不够用。你们不要就以为没有事情似的,什么事情也不管。人要是多了怎么办?要想一个方法,怎样能把这个佛堂好像相片放大,很小的相片放几尺大都可以。那么这个佛堂怎么可以把它放大了,你们各人都有什么意见吗?

弟子:叫每一个人在拜佛的时候,把裤腰带扎紧一点,就好像不吃饭那个样子。而且在两个礼拜以前就要开始练习这种工作,这样人瘦一点,就可以站多一些人。

上人:恐怕到时候不会作这种工作,在两个礼拜以前就要开始练习这种工作,这也不是很圆满的一个办法。这是人小了,但是佛殿没有放大。我们主要要把这个佛殿放大;怎么能放大,怎能容多一点人,这有很多有智慧的人想一想,今天晚间想不完全,可以明天晚间来告诉我。给你们一宿,睡不着觉来想一想,这一宿你们一定会有个办法!

▲Top

法界佛教总会‧DRBA / BTTS / DRBU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