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总会‧DRBA Logo

建立菩提道场─百日禅系列(三)


化老和尚开示于1970年11月15日~1971年4月14日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



买砖的钱不可以买瓦

◎一九七一年三月十日
开示于三藩市金山寺

今天大家都不要忧愁了,我们两千五百块钱已经存到银行去了。燕梳(保险,英文 insurance的粤语谐音)也可以买了,漆布的钱也可以给了,谁也都不要担心。那么说这钱从什么地方来的?我各处去「抢」来的(众笑)。在前几天,正好香港他们给我寄来一千六百九十多块钱,现在作这个来用。

我今天又另想一个办法,想要找一位财东,来借一点钱,有时候没有钱用,借一点钱用。这位财东大约是很害怕的,说是:「这借好,还是不借好呢?要借,会不会能有钱还给我?要是不借,这又是师父说的,又不好意思。」于是乎打了很多妄想。

我现在告诉你们,这位财东不要打妄想了,我怎么样困难,也不会借这种的钱。因为我们庙上作事情,买砖的钱不可以买瓦的,你要买砖的钱买瓦了,那个房子就是总漏,时时都会漏的。你修补,它也还漏;修补,它也还漏。因为那个钱是买砖的,不应该买瓦。

买砖的钱买了瓦,那个房子就会时时都漏,所以我们现在印经的钱也不能借着来修庙,借着来修庙这个庙也会坏的,也会常常坏,常常又要修,所以都是不借的。

▲Top

法界佛教总会‧DRBA / BTTS / DRBU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