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总会‧DRBA Logo

建立菩提道场─百日禅系列(三)


化老和尚开示于1970年11月15日~1971年4月14日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



大事因缘念〈大悲咒〉

◎一九七一年三月八日
开示于三藩市金山寺

我们现在念〈大悲咒〉,这有一个大事的因缘才念〈大悲咒〉。什么大事?这个说出来,有的人会相信,有的人就会不相信。我不管你相信和不相信,我也是「如是我闻」,如是我说,我也像这样说,我也像这样讲。什么事情呢?

现在又讲这个地震。你们知道洛杉机那个地方地震得很厉害,这个礼拜一三藩市也地震。知道三藩市地震吗?(弟子:不知道。)四点钟震了一次,七点来钟又震了一次,震得很长时间,但是很微细的,有的人感觉到,有的人就感觉不到。这个地震,就是大地震变成小地震了,小地震完了之后就没有了。今年我又可以买燕梳(保险,英文 insurance的粤语谐音)了,又可以保证不地震了。因为你们念了〈大悲咒〉得到感应,所以把大的地震变成小的地震了,我今天告诉你们这种因缘。

那么说:「为什么不预先说这个地震叫我们念〈大悲咒〉,我们更诚心一点了?」预先要说了,那就不会灵验了。你虽然有诚心,比这个心更诚,但是那感应力量就小了。你不知道,但是念得诚心的,就会有感应;念得不诚心呢,也没有什么过错。所以现在有感应了,感应到三藩市这个地又不会震了。这坚牢地神是点头了,说他保护着这个地方,这块地不会坏,坚牢了。

所以我们以后每一天晚间还是念七遍好了,这可以跪着念。有人愿意念多的,可以回到自己家里念多少都可以,愿意坐着念也可以,跪着念也可以,站着念也可以,或者愿意躺那个地方默默念也可以。法门是无有定法的,没有定法这才是法,有一定那就有所执着了。所以现在已经得到感应了,我们还继续念七遍〈大悲咒〉就可以了。

因为念多了,把这些个居士都给念跑了──这位居士跪那儿跪不了,不来了;那位居士跪到那个地方,也觉得膝盖痛了。那么现在还是念七遍,这个七遍,无论哪个人都可以受得了,并且讲开示的时间又可以多一点。你们大家同不同意这个办法?你们有愿意念四十九遍的,还可以念四十九遍。要是认为我说的这个办法是很好的,也可以照我这个办法来作。

▲Top

法界佛教总会‧DRBA / BTTS / DRBU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