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总会‧DRBA Logo

建立菩提道场─百日禅系列(三)

化老和尚开示于1970年11月15日~1971年4月14日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

废物利用

◎一九七一年一月二十一日
开示于三藩市金山寺  

昨晚作的木头箱子,可以坐禅,也可以睡觉,在里边睡觉虽然不太舒服,但是修行也可以。三个木头箱子里有一个大的,这个大的是果护作的,说是给果宁,因为果宁骨头太大了,不是骨头老而是骨头大,所以要用一个大的。这个大的,租钱要给双倍的,因为用的地方太多了,所以 rent(租金)要 go up, double rent(上涨,双倍租金)。大的要两倍,小的不用租子,谁愿意用都可以用的。

我昨天晚间作这个箱子是和人结缘的,谁都可以用。因为我们有很多旧木头、旧材料,所以就想法子作一些个很好玩的东西,谁愿意玩一玩就试一试。这是昨天晚间我们作的,作到很晚。

今天很早就起身了,从一早作工作到现在。我各处选材料,选这一种的作这个东西,选那一种的作那个东西,把旧的材料都用了。这样以后我们这个房子就有地方,不会走路也走不通。今天果佑作工回来,因为他在庙上没有作著工,我叫他收拾垃圾,把垃圾拿到下边去。现在他大约也抢了一份工,这一份工是我来帮助他的;要我不帮助,我可以作,就不给他作。

我看这么好的徒弟来,一定要叫他替我作一点工作。因为你们对师父好,师父对徒弟也一定要好,如果不对你们好,不叫你们立一点功,你们始终也没有功德,是这个道理。

▲Top

法界佛教总会‧DRBA / BTTS / DRBU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