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总会‧DRBA Logo

建立菩提道场─百日禅系列(三)

化老和尚开示于1970年11月15日~1971年4月14日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

准备洒净

◎一九七一年一月三日
开示于三藩市佛教讲堂  

我想果逾明天把窗户都修理好了,那时候天气也会热一点,白天能打禅七就在这个地方打,因为那地方吹风,太吵了,乒乒乓乓、乒乒乓乓,没有法子坐禅。那么等到晚间,这回他们不要回来了,就到那边去讲 lecture(开示)。那边的窗户已经修好了,免得晚间把人冻坏了。或者由下个礼拜天开始洒净,洒净就在那个地方,洒净完了比丘就在那里。那么第八个礼拜我保证可以搬去。(编按:是日为第七个禅七日。)

那边地方大一点,那儿地脏,明天希望哪位发发心把地啊、牆啊弄乾净了,就可以在那儿暂时住下。那个房子比较老了,果逾把房门前面那块先作好了,办公室也要作好,他作完了前面再作后面,这么样子就不会那么烂了。大家觉得这个办法怎么样?不然我觉得果前这么作工,来回来回跑,很辛苦;坐禅可以到那边去,来回走一次不要紧的。

明天他们就搬东西了是不是?我们要礼拜三搬,礼拜二不可以,对不对?因为有他们的人在那个地方搬东西,他们在楼下搬,这样子明天晚间讲 lecture没关係。冷一点,你们穿多一点衣服去。白天洒净,不是明天就是下下个礼拜,外面没有人来洒净都可以的。我们先洒一次,礼拜天有外面人来再洒一次(众笑)。笑什么?这可以的嘛!

明天我们晚间洒一洒净,这些个作工的人都有护法善神在那儿护著,因为我们在那儿作工呢。我有的时候睡觉都在管閒事的,你们谁在那里作工都要小心点,不要像我手碰破了,流了很多血,一个人的血是很宝贵的,不要流血流太多。

▲Top

法界佛教总会‧DRBA / BTTS / DRBU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