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冊•Volume 3

宣化老和尚追思紀念專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上人的一個輕輕提示

◎果璃

我真正需要時,這個有形的腳印,
輕輕提醒我,該往哪裡走。

最近,我右腳的皮膚開始有輕微的毛病出現,從破裂的毛細管滲出的血紅素將那部分的皮膚染成紅色,在腳背上出現了一個很明顯的腳印,大小如一隻羅漢鞋的鞋跟。要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我就要把你帶到十九年前,一九七六年的萬佛城。

那時正是第一次傳三壇大戒的前幾天,我在大悲院修理電氣。我用的梯子底部有金屬的墊底,而走道的水泥地又很滑。梯子的底部打滑,我自大約六尺的高度摔下來,右腳踝正好被壓在走道、梯子、及我自己的體重間。我到醫院去照X光,沒發現骨折,但是腳踝是腫的,而且疼得厲害。幾天後,我正坐在大殿的一張椅子上時,師父帶了幾個客人自舊金山回來。他手持白拂塵,直接向著我來。當師父幫我加持時,我雙手合十;師父的白拂塵將我從頭拂到腳,將所有的一切都拂進了我的右腿及右腳,然後輕輕地踢了我的小腿一下,並在我的腳背上輕踏一下。我記得師父踏的地方,正是十九年後鞋印出現的地方。

師父告訴我,韋陀菩薩給我一個教訓,因為我脾氣太壞。雖然腳踝沒有立刻完全復元(有些教訓是很痛的),但是師父給我的加持,遠比我所能了解的還要深遠。《陀羅尼經》裡說,「白拂手」是用來消除由殺業所造成的業障。

雖然,我還是偶爾夢到師父,可是在我真正需要時,這個有形的腳印,輕輕提醒我該往哪裡走,那也同時警告,我要往好的做去。

▲Top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