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冊•Volume 2

宣化老和尚追思紀念專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妳為什麼要上天堂?

◎ 小沙彌尼 釋果荷

我九歲的時候,開始知道萬佛聖城。大眾在受十戒,上人叫姊姊和我。我記得上人問我們:「為什麼你們要住在聖城?」當時我姊姊很害羞,所以我就回答:「因為我要修行,而且上天。」上人笑了,而且說:「為什麼妳要上天堂,那裡堆滿了垃圾,妳要去清理嗎?」我頓時啞口無言。後來我們搬進了聖城。

當我十歲時,我作了一個夢,我夢見自己到了一個很奇怪的廟,很多人坐著吃東西,就好像在開宴會,所以我也坐下來吃蛋糕。然後我看見上人和他的兩個弟子。當他們進來時,兩個看起來好像很大很大的拜壂之類的東西打開了,裡面是個小佛堂。然後上人走了進去,門馬上關起來。其實我應該向他頂禮,但是我很怕上人會罵我吃蛋糕,所以我跑走了。我出家時,上人幫我圓頂,要在一位高僧座下出家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

雖然我才出家一年後,師父很快就入涅槃了,但是我很幸運能有這麼一位善知識來教我。因為畢竟我還是化老和尚的弟子。

▲Top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