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冊•Volume 2

宣化老和尚追思紀念專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我的朋友──師父

◎ 紐約大學護理系名譽教授 多羅瑞絲.柯瑞格 博士

一九七七年六月二十六日,我在舊金山的金山寺皈依了師父上人。這是一種以正式的儀式,來深切表達我個人多年來深究大乘佛學後,對人生追求的渴望。皈依儀式後不久,我和師父面談了一次,並受了五戒。接下來的幾年中,我曾有幸在紐約大學休假的幾個月中,來到灣區,與萬佛城的僧眾生活在一起。

在我學佛的這些年裡,我的興趣集中在研究觀音法門,和專注於研究、教學,和實驗我自己研究出來的「觸摸療法」。這些也一直是我博士後的研究重心。在我和師父及一位尼師商討後,上人決定讓我修習觀音菩薩四十二手眼法門,做為我在大學休假期間的課題,師父允許我觀摩他自己繪的四十二手眼的圖,並且由這位尼師教導我咒語,並解釋其中的異同。

在這段期間,我很榮幸參與了僧眾的日常作息活動。也就是在那段時間,我開始領會到師父深邃的智慧,和他說法時那種隨機應變的風趣。這些有趣的註腳往往跟隨在他和大家一塊兒開懷大笑,並肯定地說「一切都沒問題」之後。然而我們都知道儘管我們笑了,但師父希望我們了解的課題並非如此簡單,他是希望我們好好牢記它,領悟它,把它轉化成我們自己的智慧。

確實當我回顧過去的歲月,我了解到師父給我最珍貴的禮物,就是讓我去深刻地認識我自己。師父的大慈悲教導,慈悲為懷,他的大智慧幫助我找到適合我的法。他循循善誘的幽默指引我了解到我的卑微。我非常慶幸能皈依在師父的護座下,我將永遠記得他的教導……。「修行時要把觀音當做是一個朋友,因為上人就是這樣的一個朋友。」

▲Top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