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冊•Volume 2

宣化老和尚追思紀念專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宣公上人救了我!

◎ 陳果璞採訪

一九八八年,宣公上人在臺灣桃園妙法寺傳授三皈依,那是恆泉師第一次有機緣拜見上人。當時恆泉師正值重病服藥期間,上人一見她,就勸道:「不要吃藥了,吃藥只是拖時間。」

第二天,恆泉師再去拜見上人。上人問她:「妳要死還是要活?」恆泉師說:「死,活都可以。」當時恆泉師在臺灣東勢圓通精舍辦培生幼稚園,深受東勢地方民眾的歡迎。上人對她開示說:「出家人要幫國家,社會做事,最好的方式就是辦教育。不管是多是少,盡心就好。」

接著上人以柺杖打恆泉師的頭,她的頭上立刻起了一個疙瘩。回到東勢後,恆泉師發現肩膀上原先長瘤的地方,竟出現一顆類似青春痘的膿包。有一天午睡中,這顆「青春痘」破了,膿水源源流出,恆泉師趕緊以衛生紙不斷擦拭,用髒了的衛生紙很快堆滿了整個垃圾桶。恆泉師剎時感到胸口血液通暢無阻,身心無比清涼自在。治療了許久都不見起色的痼疾,就這樣好了。

恆泉師回憶道:「師父打了我的頭之後,回去我就沒再吃藥。這是師父第一次救我的命。」

一九九三年農曆春節期間,恆泉師因為嚴重的肺病,只得入院接受治療。有一天,吃了醫生開的藥之後,感覺全身發熱,極不舒服。於是,恆泉師便觀想自己去游泳,全身泡在清涼的水中,精神便好一些了。這天晚上八點十分左右,恆泉師看見上人手持籐製搖籃,搖籃內是個男孩。上人對恆泉師說:

這個男孩就是妳。妳的壽命到今晚為止,等一下妳就要去那裡。這個男孩命很好,生活會很幸福。

恆泉師一聽,忙說:「那很好啊!」
上人:「好是好,還在六道裡。」
恆泉師:「我不要在六道,我要去極樂世界。」

這時觀世音菩薩現身,站在上人身側。恆泉師一轉念,想到許多俗務未了,連忙討價還價說:「我不要現在就去極樂世界,我還有很重要的事要做。」上人聽了,帶著為難的神色,轉身走了。走時,恆泉師注意到上人手中拿著兩張紙。

兩個小時後,恆泉師因為身體極度難過,從假寐中清醒過來,睜眼一看,上人又在前面。這次,上人手中已不拿紙,只是吩附道:「藥不能吃,那個藥就是要妳的命,現在趕快叫五兄弟來分擔。」

說也奇怪,恆泉師一聽就明白五兄弟是指五臟。因此便請照顧她的恆星師倒水給她喝,她將全部的水都喝了。當晚恆星師照顧她到夜裡兩點,正準備睡時,上人對恆泉師說:叫她不要睡,今晚不能睡,趕快念「觀世音菩薩」!這時,上人和觀世音菩薩都出現在恆泉師的病房。恆泉師感覺病房中有許多陰界眾生,可是,上人和觀世音菩薩對待這些陰界眾生,和對待恆泉師的態度是一樣平等的,並不偏向恆泉師。

天亮後,恆泉師和主治醫生商量:「我在醫院睡不著,想回去。」醫生答應了。出院回去後,恆泉師為那些陰界眾生念誦《阿彌陀經》迴向,但病情似未好轉,咳得連想停五分鐘都辦不到。

恆泉師便求佛菩薩加持。當天中午睡午覺時,夢中見上人帶著一大群比丘,比丘尼,圍繞著恆泉師念誦:「喃,室唎多,室唎多,軍剎利,娑婆訶。」醒來時,誦咒聲猶在耳際,但上人及那群比丘,比丘尼的形相已消失。不久,一位比丘尼師兄來看她,發現她的身體已奇蹟般地痊癒了。

▲Top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