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冊•Volume 2

宣化老和尚追思紀念專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護持法寶

◎ 果須

當我第一次見到師父宣化上人時,我根本沒注意到他。當時我去參加加州大學主辦的,討論佛教的研究會。研究會的地點在近海的一座森林中。研究會第二天晚上,師父在他的美國弟子陪伴下走進會場。師父看起來非常非常普通,一點也不起眼,我倒是對跟隨師父出家的五位美藉比丘、比丘尼十分好奇。

當師父一開口講話時,我對他的印象立刻完全改觀。師父的話,既清晰又有智慧,和我以前聽過別人的講法完全不同。師父的話感動得我眼淚直流,就像水壩決堤般。我哭了好幾個鐘頭,也明白這輩子終於等到了我應該拜見的師父。

在過去的二十五年裡,我聽過師父講法很多次,每次講的都是真實不虛。師父利用每個機會,無倦地講法。師父講話時,既不開口跟人要錢,也不把任何人關在佛法門外。每次我有問題請師父幫忙,他總是盡力而為,師父不但幫我的忙,他還以各種方法來幫助我的家人。若不是受惠於師父的慈悲,我真不知道自己今天會是怎樣個局面。

現在師父圓寂了,我覺得當務之急是繼承師父的遺志,把佛法在西方廣泛傳播。為這個目的,師父竭盡一生的心力,為我們留下來那麼多的佛法寶藏。師父讓我們有機會認識佛法,現在做弟子的責任是繼續護持這些寶藏,並和其他尋寶的人分享。

一九九五年七月十日

▲Top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