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冊•Volume 2

宣化老和尚追思紀念專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上人的慈悲救拔

◎ 李果記

我的法名是李果記,是一九八八年七月六日,在加拿大卡加利的華嚴聖寺皈依師父──宣公上人的。皈依後,我就開始茹素念經,差不多每天都到佛堂念經或做事。在一九九○年,醫生告訴我,我患了子宮癌。我病了兩星期在家裡,沒有到佛堂去。當時華嚴聖寺的主持法師覺得奇怪,就向一位佛友詢問我的情況。當他知道我的病情後,就親自打電話給當時在萬佛城的另一位法師,並請他轉告師父上人。師父得悉後,很慈悲地讓法師轉告說:「不要緊,此病無大礙。請華嚴寺的弟子們為他誦經,然後迴向就可以了。」

就這樣,在我進醫院以前,華嚴寺的佛友們為我念了很多經。在這期間,我曾夢見師父三次。有一次,我夢見師父拿了一些藥草給我的朋友。還叫她煎給我喝。我在醫院住了二十幾天,頭三天做檢查和電療。休息兩星期之後,又做了三天的電療。做了這次治療後。我的病一直好轉。直到現在已經五年了,我的身體一直很好,沒什麼其它的病。所以我照常的上佛堂念經做事。

今年三月份,我去醫院做例行的檢查。早上八點多,在醫院的候診室,我一邊等候一邊念著觀世音菩薩的聖號。當時候診室內有很多病人在等著見醫生。突然間,我看到師父上人和一位住在華嚴寺的徐老師走了近來。我立即跪下向師父禮拜。師父一直往前穿走過了候診室,便消失了。這時,護士來叫我進去作檢查。當我出來時,差不多是十一點了,候診室的人全都走光了。我想這一定又是師父慈悲來救度這些病人了。

這幾年來,每逢萬佛聖城有大法會,我都去參加。有幾次,在頂禮師父的時候,我懇求師父醫治我的病。師父每次都在我的頭上打三下。當我回去再做檢查時,醫生總驚奇的問我,是否吃了別的藥。我說沒有,只是喝了大悲水,念經,持咒。醫生覺得很奇怪,因為我的病好得這麼快。

我今天之所以能再在佛前念經,持咒,完全是師父上人的慈悲救拔,兩位法師的慈悲關懷,和華嚴寺佛友們的功德。
阿彌陀佛。

▲Top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