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冊•Volume 2

宣化老和尚追思紀念專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有求必應的師父

◎ 釋恆樂

這些都是我出家以前的事。

一九八九年的一天,打算用我的一筆津貼來供養師父。可當時沒有人陪我去銀行領錢,內心又害怕被搶,就對著師父的照片合掌,祈求平安順利。當我領款後去金佛聖寺,一踏進門,就看見師父從樓上下來,問我說:「有事嗎?」我正不知錢要放在那兒較安全?這時馬上將錢取出供養師父。師父說:「OK!」我頂禮而退。

一九九二年,想去萬佛聖城拜萬佛寶懺,可是找不到同行的人。就對著師父的照片說:「師父啊,今年我恐怕不能到萬佛城去參加萬佛寶懺了,因為我不懂英文,又沒有人帶我去。」過了兩天,一位法師從西雅圖到金佛聖寺辦事,師父要她回萬佛聖城,我即隨同到聖城拜懺。

一九九一年七月十三日下午,我去萬佛聖城受菩薩戒,新受比丘尼戒的戒子們步出戒壇後,在家居士跪在祖師殿前等候戒師們出來合照。我不見師父出來,內心極難過,想師父身體一定很不舒服,也無心吃晚飯作晚課。回宿舍洗衣休息。七點半再回佛殿聽經時。遠遠見到師父披著淺黃色袈裟,從祖師殿慢慢走入佛殿。我趕到佛殿想向師父頂禮,師父卻不見了,而其他人仍都坐著。我拜過佛,即走到祖師殿,見兩位法師在那兒,即問說:「剛才師父來過啊?」她們說沒有。我告訴她們我看見師父了。她們說:「因為你想念師父,所以師父就化身讓你看到。」

▲Top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