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冊•Volume 2

宣化老和尚追思紀念專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真實的故事

◎ 湯雅齡

我始終沒有機會與緣份真正見到宣化上人本人,但是有關他的書倒是看了一些。由於因緣促使,我認識了上人的一位出家弟子,我們全家經常到國際譯經院聽法師講經。就在五月的某個星期天,法師要大家講一些曾經被菩薩幫助過的親身經歷及故事,有些同修就陸續地敘述了受宣化上人救助的故事。這使我猛然想起在維吉尼亞州時得癌症病重的朋友,事後我向法師請了一些宣化上人的照片,連同一卷阿彌陀佛聖號的錄音帶,用快遞方式寄給我的朋友。同時在電話中告訴我的朋友說,你不認識他不要緊,求他幫助你。

就在一天午後奇蹟出現了,正當她小睡之時,冥冥中她感到有個人走進她的房間,拿了一個用樹葉卷成的東西塞進她的嘴裡,依稀她還可以嘗到奶油的香甜,醒來後她馬上衝到廁所小瀉,(那時她已經是癌症末期,身體內嚴重積水,苦不堪言)之後,她感到從未有過的舒適。毫無信仰的她,事後發電告我此事,充滿了驚訝及感激!不久之後,她雖仍然去逝了,但容顏卻十分安詳、平靜。

我相信受過宣化上人幫助的人不在少數,上人一生,致力於講經說法,教化及幫助我們,對社會大眾的貢獻不是我這支拙筆可以形容的。在我心目中他是一位活菩薩,他從未生也從未死。他的教化將是我一生中行為舉止的標準及警惕。

▲Top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