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冊•Volume 2

宣化老和尚追思紀念專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千百億化身

◎ 詹果花

師父上人上宣下化老和尚涅槃的消息,來的那麼突然,那麼令人震驚,那麼令人心痛,但事實畢竟是事實。回想起師父的慈悲,師父的恩惠,我哭了!

幾年前,看到一般的素食餐館做菜時都使用蛋類,為了方便他人能吃到清淨的素食,自己就於去年開了一家正宗的素食餐館。因為毫無這方面的經驗,加上操勞過度,於是就病倒了,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卵巢生了腫瘤。因失血過多,醫生所給的藥已經沒有功效。後來遇到一位法師教我誦持〈大悲咒〉一百零八遍,然後服用咒力加持過的大悲水。我花了一天的時間來持誦〈大悲咒〉一百零八遍,以大悲水當藥水服下去。第二天,我已經停止流血。一個星期後,我的血紅蛋白由八點升到十二點(普通人是十四點)。

經由佛友介紹,今年三月七日,我進了一間很有名的私家醫院,三月八日很順利地動了手術。手術後第三天,負責照顧我的一位護士(基督徒),問我是否請了一位和尚來為我念經,因為她看到一位和尚坐在我的床邊為我念經。一個星期後,回到家裡,連續三個晚上都夢到師父上人來馬來西亞。而事實上是:當時,美國洛杉磯的長堤聖寺正在舉行〈梁皇寶懺〉大法會,但因師父上人病重,不能親自在法會上開示。但是師父仍然抱著大慈、大悲、大喜、大捨的精神,千百億化生普度有難的眾生。無明的眾生,顛顛倒倒,難調難伏,但師父無私地奉獻一生,使四眾弟子普被無限的恩澤。

師父上人臨走時,囑四眾弟子恭誦《華嚴經》。當我隨大眾拜《華嚴懺》時,懺文中的每一句每一字,都彷彿是針對我的無明,我的愚癡。當時我全身冒冷汗,手發抖,我真地不能控制我的眼淚,我又哭了。師父您太慈悲了!

一九九五年九月十八日

▲Top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