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冊•Volume 2

宣化老和尚追思紀念專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摩訶薩不管他

◎ 高果宗

舊的金峰聖寺是個老舊的房子,很高,破破的外表看來根本不像個寺廟,可是裡面卻是住著真正修行的人,這種不重視外表,只重真心修行的道場真是難得,於是我就看上了這個道場。

這個道場是萬佛聖城上宣下化老和尚所創辦的道場之一,他是眾所尊敬的得道高僧,是我的皈依師父。老和尚一向主張越窮越好,越窮越好修行。因為物質的享受只能使人墮落,只有真正放下物質的享受,才能完成精神的超越。也就是死了才是真活,因此禪宗主張要大死一番,也就是斷盡一切欲念,不起心不動念,才能真正明心見性,才能智慧大開。

我曾到萬佛城去拜見上人,他老人家很慈悲地送我一樣寶貝,他說:「你自己沒有弄乾淨,不要去管別人。」這句話真是受用不盡。其實我們眾生就是因為自己沒有弄乾淨,才會去管別人;真地自己能弄乾淨了,也就不會去管別人了,也就是能成佛的時候了。因為這句話太好了,故特別提出來與大家共享。

▲Top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