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冊•Volume 1

宣化老和尚追思紀念專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憶宣公上人

◎神父羅吉斯 文  

我是加州聖他羅莎地區的天主教主教,也是加州漢堡大學的學校神父,及該校宗教研究系的講師。一九八七年時,應法界佛教總會之邀,到萬佛聖城參加世界宗教聯合會議。在這以前我從未聽過法總這個組織。那時我正準備去加州柏克萊參加一個由佛教、基督教研究會社所主持的會議。所以我也就順道來萬佛聖城看看,這也是我第一次遇見上人及聖城的僧團。從此以後九年中,我們一起共事多次。

每一學期,我都帶著漢堡大學的學生們,到萬佛聖城觀摩學習佛教道場的修行生活。我也曾應邀去法總所屬的萬佛聖城、譯經院,及柏克萊宗教研究中心發表演說。我又是法界佛教大學董事會的顧問,在法大所在地──曼都仙諾郡,我們也曾共同為當地政府解說法大的擴張計劃。

上人在到阿凱達漢堡大學演講時,曾在舍下止宿過,並欣賞我所收集的中國藝術品。上人又邀我在萬佛聖城大佛殿中舉行天主教彌撒儀式,並以此為榮,認為此舉可能是世界第一次在佛教寺院中有這樣的活動。

我會很懷念上人的慈藹、直爽,以及我們之間的英語對話。上人歡迎我、鼓勵我,拿我當好朋友。我在辦公室裡,也放有上人的照片,可以日日紀念上人。我還記得上人有一次在萬佛殿,讓我與他共坐在他那大法座上。他的典範和對他的追憶,可以激發我們倫理道德、慈悲喜捨之心,並終身不渝地修行。

願他安息

神父羅吉斯
加州阿凱達
一九九五年六月二十一日

▲Top

 

目錄上一頁下一頁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