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要義 第二單元:學佛要旨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

宣化上人開示

遠來的和尚為臺灣念經

每天兩百一十六遍的持咒,
這塊「福地」上的中國人消災祈福。

宣化上人回國舉辦法會,連續祈福十三天,天未清明時,引磬木魚已隨咒聲起。

遠來自美國加州萬佛聖城的僧侶們,隨著師父宣化上人頂禮膜拜誦念〈大悲咒〉。從清晨五時至下午五時,未曾間斷,一連十三天。每天兩百一十六遍的持咒,為了祈求中華民國國泰民安,也為生活在臺灣,這塊「福地」上的中國人消災祈福。這是近年來,臺灣佛教界的大事。

旅居美國二十多年的宣化上人,已多年未返抵國門了,這次應國內十九個宗教團體的邀請,特地組成弘法團,回國舉辦法會並宣揚佛法。

原籍吉林雙城的宣化上人,是佛教界極受崇拜的高僧之一,他不僅持戒嚴謹,而且精進教理,對於佛法承慧續命更是不遺餘力,二十八年前,移居美國以來,創設「萬佛聖城」道場,創辦「法界佛教大學」,培養各國僧才,並將佛經翻譯成各國文字,是佛教界少有「國際觀」的大德。

 

── 一九八八年十一月十五日臺灣時報週刊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