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千眼 - 宣化上人經典開示選輯(四)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

宣化上人開示

愛惜善根

能遇到講解〈大悲咒〉,都是有大善根的人...

◎節錄自《大悲咒句解》淺釋

我告訴你們,〈大悲咒〉不是很容易遇到有人講給你們聽的。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根本也就沒有人會講,沒人知道〈大悲咒〉究竟是怎麼回事,譯過來又是怎麼回事。

說:「那你怎知道呢?」你不要問我,因為我沒問你,你就不能問我怎麼知道的。啊!我自然會知道,我若不知道,不會講給你聽 。你不要問我怎麼知道的,你要問問自己怎麼就不知道呢?你若知道你怎麼不知道,你就知道我怎麼知道的;你若不知道你怎麼不知道,你也就不會知道我怎麼知道的。妙處就在這個地方。

好像有一個人問我:「你為什麼出家?」我不答覆我為什麼出家,卻反問他:「你為什麼不出家?」若你知道你為什麼不出家,你就會知道我為什麼出家;這是同樣的道理。你問我怎麼懂的,那你問問自己怎麼不懂呢?你就知道我怎麼懂了。

你們現在能遇到講解〈大悲咒〉,都是有大善根的人;所以要保護自己的善根,愛惜自己的善根,利用固有的善根來學習佛法。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