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千眼 - 宣化上人經典開示選輯(四)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

宣化上人開示

不實行不是妙

我說的妙法,你若不實行,對你也不是妙法。

◎節錄自《大悲咒句解》淺釋

現在生在末法時代,一切諸佛很少到世界上來,一切菩薩也很少到世界上了;在這個末法時代──法已經到末梢上了,不容易遇到正法,也不容易遇到修道的人。所以我這一次想,在臺灣有開戒期的地方,就成就他們五個人到臺灣去受戒。

可是他們自臺灣寄回來的信說,有很多人叫他們不要修行。你說,我們一般的眾生,怎麼可以不修行就能成佛?怎麼可以不修行就能了道?如果不修行,就可以成佛了道的話,那當初佛也不需要在雪山打坐六年,然後到菩提樹下坐了四十九天,夜睹明星而悟道。

佛尚且要修行,才能成佛;我們眾生如果不修行,怎麼可以成佛?人人都知道修行才能成佛,但是修行的人就很少;人人都知道不修行就會下地獄,但是不修行的人就不知道有多少!末法時代,我們若能聞見佛法,應該勇猛精進,一時一刻不要懶惰,向前去精進用功,才能夠有所成就;如果不勇猛精進,想成道業,是無有是處的。所以大家不要怕辛苦,不要怕困難,在百忙之中,打起精神來; 要鼓起勇氣修行,勇猛向前用功,來努力學佛法。

我說的佛法再妙,你若不相信,對你也沒有益處。我說的佛法,講得最沒有意義,你能實實在在去行,這對你也是妙法;我說的妙法,你若不實行,對你也不是妙法。所以我們修行,就要時時刻刻向前去精進;不要向後退,不要生一種懶惰心,這是最要緊的。能時時刻刻地向前精進,一定有一天會認識你本來的面目。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