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唯心-1981年亞洲弘法記行│←上一頁目錄下一頁→│

宣化上人開示

一九八一年十二月一日  臺北

今天大會正式開始,在陽明山中山樓舉行開幕典禮。七時正,三十輛大遊覽車,浩浩蕩蕩朝陽明山出發。在寒風細雨中,遊覽車蜿蜒上山,路旁松柏蒼鬱,別有一番雅趣。

抵達中山樓後,各國總代表被邀請到臺上坐,奇怪的是,未被邀請者亦爭相上臺,搶佔坐位。執事人員雖屢請下臺,猶如不見不聞。今天出席會議的僧侶及觀察員近二千人。先由主席致詞,跟著是中華民國副總統謝東閔先生致詞,然後由大會英文秘書致詞,並由司儀宣讀各國佛教團體及政府首長的祝辭與賀電。十點半閉幕,大隊人眾遂啟程回圓山大飯店用午齋。

下午兩點鐘,在圓山大飯店十二樓大廳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由主席團報告,中國佛教會及各國佛教代表,簡略的報告各國的佛教概況。

下午及晚間,有很多遊覽及文化表演的節目,但與會議主題無直接關係。本團一向不交際,因此晚宴活動概不參加。各人利用寶貴時間在房內自修、寫筆記、坐禪或作自我檢討。

上人說:「出外不容放逸!要把握時光做些有用的功課!最令人遺憾的,是在一個場面浩大的僧伽大會中,居然把沙門日行之早晚課也免了。」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