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新紀元 ─ 宣化上人1990 年訪歐開示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

宣化上人開示

我願承擔眾生的罪業

你只要能改過自新,無論以前犯什麼罪業,我都願意替你們擔負。

◎一九九O年十月十一日開示於英國倫敦中國城新世界餐廳

現在你們已皈依三寶,要做好的佛弟子,要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凡是對人有利益的事情,要去做;對人有害的事情,不要去做。你們如果能這樣子,以前所做的罪業過錯,我願意替你們承擔過來;可是,以後不可以再造罪業過錯了。大家聽得懂嗎?你只要能改過自新,無論以前犯什麼罪業,我都願意替你們擔負。因為以前你們不懂,所造的罪業,是因為不明白,沒有學過佛法。

可是,你們皈依佛法之後,再不要造罪業了;這樣你們以前所造的罪業,絕對是算我的,為什麼?因為在這之前我沒有教化你們,但是你們皈依之後,不可再造罪業了,要做種種的善事,不要做種種的惡事,聽得懂嗎?假如你們以前造的罪業應該墮地獄,我現在保證你們不墮地獄。你們以前造的罪業應該轉餓鬼;能改過自新,我願意做餓鬼,替你們受罪。假如你們造的罪業應該去做畜生,皈依之後,你們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我願意替你們去做畜生。所以只要你們改過自新,無論以前造的什麼罪,我都願意承擔過來。

今天,在全世界這麼多的人中,我們雖然是少數,但是人定勝天,我們要以少數人祈禱十方諸佛菩薩,把戰爭息滅了。要息滅這種戰爭,我們就要拿出萬分誠心來,這樣就一定有感應的;所以大家要跟著一起來祈禱。


法界佛教總會 • DRBA / BTTS / DRBU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