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DRBA Logo

建立菩提道場─百日禪系列(三)


化老和尚開示於1970年11月15日~1971年4月14日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



把佛堂放大

◎一九七一年四月十四日
開示於三藩市金山寺

上人:今天是四月十四號,就快到五月一號和五月二號這個時間了。去年,浴佛節有幾百人參加,今年不知道會有多少。那麼在浴佛節,把這佛堂還要放大一點,叫它大一點,可以容納下三百人,或者五百人。怎麼樣放大法呢?你們大家想一想怎麼樣能叫佛堂大,每一個人都有每一個人的智慧,想想看怎樣可以叫它大了?

照現在這個樣子,只可以八十個人或者最多一百個人。在浴佛的時候,相信人會多,去年常常有三、四百人,連來帶去有五、六百人。那麼今年,雖然說是地方大,但是人要多了還是不夠用。你們不要就以為沒有事情似的,甚麼事情也不管。人要是多了怎麼辦?要想一個方法,怎樣能把這個佛堂好像相片放大,很小的相片放幾尺大都可以。那麼這個佛堂怎麼可以把它放大了,你們各人都有甚麼意見嗎?

弟子:叫每一個人在拜佛的時候,把褲腰帶紮緊一點,就好像不吃飯那個樣子。而且在兩個禮拜以前就要開始練習這種工作,這樣人瘦一點,就可以站多一些人。

上人:恐怕到時候不會作這種工作,在兩個禮拜以前就要開始練習這種工作,這也不是很圓滿的一個辦法。這是人小了,但是佛殿沒有放大。我們主要要把這個佛殿放大;怎麼能放大,怎能容多一點人,這有很多有智慧的人想一想,今天晚間想不完全,可以明天晚間來告訴我。給你們一宿,睡不著覺來想一想,這一宿你們一定會有個辦法!

▲Top

法界佛教總會•DRBA / BTTS / DRBU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