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總會•DRBA Logo

建立菩提道場─百日禪系列(三)


化老和尚開示於1970年11月15日~1971年4月14日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



買磚的錢不可以買瓦

◎一九七一年三月十日
開示於三藩市金山寺

今天大家都不要憂愁了,我們兩千五百塊錢已經存到銀行去了。燕梳(保險,英文 insurance的粵語諧音)也可以買了,漆布的錢也可以給了,誰也都不要擔心。那麼說這錢從甚麼地方來的?我各處去「搶」來的(眾笑)。在前幾天,正好香港他們給我寄來一千六百九十多塊錢,現在作這個來用。

我今天又另想一個辦法,想要找一位財東,來借一點錢,有時候沒有錢用,借一點錢用。這位財東大約是很害怕的,說是:「這借好,還是不借好呢?要借,會不會能有錢還給我?要是不借,這又是師父說的,又不好意思。」於是乎打了很多妄想。

我現在告訴你們,這位財東不要打妄想了,我怎麼樣困難,也不會借這種的錢。因為我們廟上作事情,買磚的錢不可以買瓦的,你要買磚的錢買瓦了,那個房子就是總漏,時時都會漏的。你修補,它也還漏;修補,它也還漏。因為那個錢是買磚的,不應該買瓦。

買磚的錢買了瓦,那個房子就會時時都漏,所以我們現在印經的錢也不能借著來修廟,借著來修廟這個廟也會壞的,也會常常壞,常常又要修,所以都是不借的。

▲Top

法界佛教總會•DRBA / BTTS / DRBU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