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总会.DRBA Logo

大方广佛华严经浅释

化老和尚讲述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

贤首品第十二

B2.正明发起

我今已为诸菩萨 说佛往修清净行
仁亦当于此会中 演畅修行胜功德

我今已为诸菩萨:我,是文殊师利菩萨自称。我现在已经为各位诸大菩萨说佛往修清净行:十方三世一切诸佛,在往昔因地中,所修行的清净行门,我已经说了。仁亦当于此会中:仁,是指贤首菩萨。仁者!你也应该在这个法会里面,演畅修行胜功德:把修行的胜功德这种法门,明明白白地演畅宣说出来,怎么样修行能得到胜功德?怎么样修行才能帮助菩提心?怎么样修行才能圆满菩提心的大功德?

                                     卍                               卍

金山寺的规矩,以前是先出家的做为班首,后出家的就排在后边。若经过五年的考验,就不是先出家的排在前面了,而要看谁对于道场有贡献,管理道场不怕辛苦,尽心竭力地去做,维护道场;内里有修行,外边有行持,谁立内功、成外果,就排在前边。因为刚刚一出家,不知道哪一个是真能修行用功,所以就以先出家的做领导。经过五年的考验,就看谁有责任心,谁对修道认识得清楚,也对道场有功,就应该在前面了。谁若还俗,再来出家,也可以的,不过又应该排在后面。

如果庙上的出家人,奉庙上的委派,到某一个地方去,回来还可以排在前面。要是自己出去,到别的地方住,再回来,都应该排在后面;是比丘就要排在比丘后面,比丘尼就排在比丘尼后面,沙弥排在沙弥的最后,沙弥尼排在沙弥尼的最后。所以谁要是不守规矩,原来排在前面的,随时都应该排到后面。

▲Top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