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佛教总会.DRBA Logo

大方广佛华严经净行品浅释

化老和尚讲述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

培育佛教新血

 

编按:宣公上人一九七四年十一月廿日至 一九七五年一月十二日,率领早期两位三步一拜的美籍弟子恒具、恒由前往台湾、香港、泰国、印度、锡兰、新加坡、越南、日本等地弘法。今特恭录‘培育佛教新血’‘圆满菩提心’二文,使读者更能身临其境上人当时讲经的情景。

各位大德、善知识,各位护法居士:

在没讲经以前,我要向各位说我讲经的方法,和其他人有多少的不同。有什么不同?其他的法师讲经是一人讲经,众人听经;我讲经,带着两个帮忙的,在讲经前后替我讲一讲,他们先讲英文,然后自己翻译中文。

一开始由个子矮的恒由先讲三至五分钟,等我讲完了,再由个子高的恒具也讲三至五分钟,前后共十分钟。为什么这样?因为我的宗旨是要提拔青年人来做弘法的人才,我愿意栽培佛教的新血,把佛教过去专制的习惯、独裁的这种行为改善了,要学民主国家自由平等的方法。我的志愿是要栽培佛教的新青年,这是我一点点的意思。所以各位不要着急,慢慢地听一听他们用英文说法,虽然他们讲得少,但是所讲的都比我好。

 


▲Top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