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册.Volume 3

宣化老和尚追思纪念专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我跟师父的一段因缘

◎释恒智

上人已入了涅盘,但我对上人的信心依旧不变…。

一九八三年十一月,我来到了美国,住在洛杉矶朋友家里。因为我在菲律宾的时候,习惯到佛教寺庙礼佛,因此我就想在住处附近找一间佛教寺庙,但是我朋友和我都没有找到,我朋友反而带我去天主教堂,不过我并不因此而放弃了寻找。

有一天,当我搭车经过第六街的时候,看到一间佛教寺庙,立刻写下名字。回到家后,在电话簿里查到电话号码,我打电话去问怎么样能到那里?第二天早上七点半,我就到了庙里。

那是我第一次到金轮圣寺,一位比丘尼带我到大殿礼佛。礼完佛,我就感觉到一种从未有过的、又无法形容的快乐。这位比丘尼给了我两本《金刚菩提海》月刊,我一回到家里,立刻就拿出来看。我注意到一篇万佛圣城征求义工的广告,当时我就想:“如果我能去,在那里我会很高兴地当一名义工。”这个念头一直在我心里打转,同时我也定期每个星期六、星期日都会到金轮圣寺去。

过不久,师父从旧金山来到金轮圣寺,他看起来似乎有一点疲倦,但是他并不休息。一位比丘尼叫我赶快给师父顶礼,但我不知道如何顶礼,那时师父就开始讲经说法了。讲到一半时,师父提到了当场有两个人破戒,我很惊讶地想:“他怎么知道的?他刚刚才到!他真的不是普通人!”

每周末我还是到金轮圣寺,但是不论什么时候回家,总是有一股很大的力量吸引着我再回去。因此,我开始每个星期五晚上就到金轮圣寺,直待到星期一的早上。一九八三年十二月,我皈依师父上人。有一天晚上,我作了一个梦,梦到师父看着我吃东西。醒来后,我认为师父是来告诉我,该是我吃素的时候了。因为跟我朋友的家人住在一起,对我吃素很不方便,因此我就搬出来了。

▲Top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