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册.Volume 3

宣化老和尚追思纪念专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我对师父的信心
我对师父的信心,是不需要这些表信的。

◎王鸿义

我在一九八七年佛诞日那天,第一次见到师父的。从那一天到现在,便与师父结了不解的今世缘,可以说赶也赶不走,骂也骂不走,跟定了!有些人给师父骂两句话就跑了,或者见师父骂别人,或者见师父卧病床,就跑了。我告诉你:“这就是缘不深,我相太重,或者道心不坚,或者是对面不识观世音。”

想要访师学道,骂两句就跑了,岂不是忍辱太差!今天是师父骂你,就跑,那换一个旁人,岂不是要大吵一场?我告诉你,师父曾经用很难听的话骂过我,什么邪知邪见啦,罪恶啦,下地狱啦。我也不跑,因为全骂中了;如果今世我没遇到师父,那真就骂中了。

我也可以告诉你,你看到师父发脾气时,那是演戏,不是真的。有一年佛诞日,师父好像脾气不好,指着浴佛的行列,一下子要人家靠右边站一点,一下子又要人家靠左边站一点,搞得人家不知所措。那一天,我负责在大炉插香,心里想:“老和尚今天又要玩什么花样?”一剎那间,看到师父朝着我这半边的脸,咧着嘴笑,而同时又指骂着浴佛的行列。

在皈依师父的这些年来,师父托了好多次梦给我,包括在梦里给我治病,在梦里允许我出家(惭愧),在梦里降魔,在梦里跟我一起捡他的舍利(荼毗那天午睡时),在梦里示我拳的开合相(不悟,愚痴!)还有很多,真是梦中说梦两重虚,你信不信都是无所谓的。

有人见师父卧病床,信心就动摇了,有人担心烧不出舍利,可是我对师父的信心,是不需要这些表信的,可以说是一点也没放在心上。虽然师父说,要是听到有人毁谤他,要向这人叩头。这对我是很难的,要不脸红脖子粗是很难的,也许是师父知道很多弟子对他都很执着,所以才这样劝我们。

我对师父这种近乎执着的信心,有一天终于得到了答案,在闻思修居士林庆祝成立那一天回程的车上,师父告诉我:

你跟我不止一世的因缘,所以才信得过。

哦!原来如此!我也知道,不只过去世、这一世,乃至尽未来际,我们师徒都有不尽的法缘,末了发愿曰:“愿生生世世护持正法,护持宣公上人。”

▲Top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