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册.Volume 3

宣化老和尚追思纪念专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没有感应就是最大的感应

◎朱翠霞

以前我是一个不愿意为他人付出,贪小便宜,且爱吃荤的佛教徒;现在我是一个癌症末期,法界义工,吃素的虔诚佛教徒,这之间的转变,并不是突然地开了智能,而是慢慢的转移变化。

严格说来,我真正亲眼见到上人,只有一次,但他却是改变我观念的第一人。谈起上人,这要回溯到一九八一年,那时我在邮局上班,当时虽对佛法有相当的兴趣,但并没有因读佛经而开智慧,反而依旧吃荤杀生,一直认为佛菩萨会原谅我,实在是大错特错。

当时的邮局提供邮局工作人员佛法讯息的“普门文库”,刚好有一则小小的消息说:“听到宣化上人法音之人,都可在他之前成佛”,且普门文库发行了三卷上人法音录音带,共台币一百元,内容包括上人亲自念的楞严咒及讲述佛法。当时,我想那么便宜,就毫不考虑买了。老实说,初见上人的照片,就不太喜欢上人的模样,所以不是很恭敬,但仍兴高采烈带着三卷录音带回家,晚上家人吃饭时,拿出来放给大家听,没想到一放录音带,别说是我这不是佛教徒的佛教徒听了很难受,我先生马上大喊“关掉!关掉!”一分一秒都再也听不下去。上人的声音实在是太震撼了,为何如此难听,如果要形容得真实点,我们是一群妖魔鬼怪。听到正法之咒,而混身难过,所以放录音带不到一分钟就关掉了。

往后的日子,我都是在半夜听上人的录音带,渐渐地,我愈喜欢听,尤其当我身体不舒服,心情烦闷,都会听听上人的法音。那三卷录音带,也变成我的宝贝,里头提到如何开智能,都是其它上人法音录音带所听不到的,我也越发爱听上人讲佛法,常与同事相偕跑去当时在林森北路的法界佛教印经会,讨价还价地买上人的书及录音带。将近十年的时间,我虽没见过上人,但他的声音,他的脾气,他的智慧,无不令我相当的佩服。直到一九九○年,上人来台弘法,我也趁便皈依上人,法名果霞。也就只有那一次,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见到上人,但那时并没有好好把握住机会。

一九九三年,发现得到胃癌,且已末期,这对我的生活、工作、家庭,都产生重大改变。生了癌就好像掉入了人间地狱一样,断断续续的开刀住院,化学治疗,胃镜,肠镜....各种人间刑具都尝过了。一直苦求诸佛菩萨加持,几乎一点感应都没有,病痛不但没减轻,反而越加严重。

一九九五年三月,在台大肿瘤病房难过得受不了,无意想起往昔所听录音带,有人念上人名号而病好起,便念起上人名号,病有些许好转。当晚做了一个梦,梦到三个僧人在天上飞,似乎暗示着我某些事。半年后又住院,巧遇同病房的赵老师,介绍我在台北市忠孝东路的法界佛教印经会,虽我早已知道法界搬新家了,但未曾接触。出院后便开始接触上人的道场,蒙各法师的慈悲照顾,便决定吃素,做义工,使我的心灵得到了从所未有的祥和。

虽然以前我嫌上人的容貌不好看,声音不好听,但上人仍不计前嫌地指引我,更可见上人的慈悲大度。

上人走了,我没好好把握机会,觉得好难过。我常在法界佛教印经会,摸画中上人的手,真希望他能用他的拐杖敲我这不精进的弟子的头。

以彼智慧心破诸烦恼障一念见一切此是佛神力
击于正法鼓觉悟十方剎咸令向菩提自在力能尔

──《大方广佛华严经》〈光明觉品第九〉

▲Top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