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册.Volume 3

宣化老和尚追思纪念专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师父的恩德
每次看到师父,都觉得他很威严;
听他说话,更觉得他慈悲、和蔼可亲。

◎释果荣 十三岁

我出家三年了。在以前并没有机会常常跟师父说话。虽然如此,可是每次看到师父都觉得他很威严;听他说话,更觉得他慈悲、和蔼可亲。

每次翻开师父的《开示录》,或听师父开示的录音带时,常令我法喜充满。我觉得师父的开示都很实际,很生活化,能够让我了解应该怎么做,才是正确的,也帮助我解除心中的疑惑。

譬如说有一次我听师父的开示,教我们要跟大家一样,不能任性,要听别人的教导,如果不听教导的话,果报就会不可思议的。

我听了之后,就想到我平时常不听师长的教导,不听同学的劝告,我觉得我应该要虚心接受他人的劝告,不能再那么傲慢任性,一方面有损自己的道业,再方面这也要背负因果的。

▲Top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