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册.Volume 3

宣化老和尚追思纪念专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名利场中 急流勇退

◎陈淑满

师父为了让我远离名和利,所以才把我留下来扫地。

我很荣幸能随万佛城的追思团来香港,参加师父上人的追思法会,今天我想说一说我住在万佛城的一点感应。

两年多以前的一个秋天,我到万佛城时,师父对我很慈悲。有一天他问我:“你几时要回台湾哪?”我就告诉师父。师父说:“怎么不多住几天呢?”当时我觉得非常奇怪,师父怎么会留我?但是后来想了一想,我还是听师父的话,就住下来了。

刚刚住在万佛城的时候,我不知道要做些什么事情,所以每天就在万佛城里的马路上扫扫树叶,而且扫得非常欢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扫地的时候会这么高兴。有一天我正在扫地,师父的三哥,我们在万佛城都叫他三爷的,他今年九十二岁,也住在万佛城里,走过来就跟我说:

师父说,
把你留下来扫地,
不让你回台湾。

喔!我才恍然大悟,师父原来把我留下来扫地的!后来我在万佛城的万佛殿前面看到一首扫地的歌,就是师父作的,他说:

扫地扫地扫心地

是说要扫除我们心里肮脏污浊的心。当时我才明白,哦!我们生活在这五浊恶世里面,是被这个五欲,财、色、名、食、睡,弄的颠颠倒倒的,师父为了让我远离名和利,所以才把我留下来扫地。今天,我利用这个机会,表示一下,感谢师父给我的教诲。

▲Top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