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册‧Volume 3

宣化老和尚追思纪念专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华严精舍成立的经过及其沿革

◎华严精舍提供

一九八九年一月,布希总统就职大典时,邀请了首位来美弘扬佛法的中国高僧──宣化上人,从加州前来观礼,以示对佛教之敬重。这是上人第一次到华府。

上人抵达华府后,不要住为他所安排的贵宾旅社,却要求借住佛寺。但当时华府并无佛寺,仅有一佛教会的组织,会址设于一栋小屋内,仅可供二、三人临时留宿而已。上人不厌会址简陋,即借住佛教会,当天并于会址内为华府佛教信徒们慈悲开示。

有一位叶果金居士和她的家人,都是非常虔诚的佛教徒,且对上人仰慕已久。叶居士听闻上人莅临华府,真是迫不急待想去晋谒上人,可是当晚无法去晋见,要等到第二天有人开车带他去。据叶居士说,这一夜在家中等待如坐针毡,心情极为兴奋,竟然夜不能成眠,只盼天亮,就能拜见仰慕己久而人人敬爱的佛教大导师。叶居士在拜见宣化上人时,即恳求上人为大华府地区开创一个佛教道场,弘扬佛法并教导信众更为圆融的佛学知识。但上人认为华府的佛缘不深,信众不广,而且加州及其他多处的道场,又迫切地需要上人常常莅临开示、讲经,所以未予应允。

在一九八九年的三月,上人应费城信众邀请,前往费城弘扬佛法,并再次应华府的佛教会之邀,前往举办法会、弘扬佛法、利益众生。

一九九○年六月,上人应纽约信众之邀,到美国东岸最大城市──纽约,举办法会,开演大乘、弘法利生。同时,上人又应华府各方邀请护持下,第三度到马里兰大学举办法会,开示大乘佛法,在上人权巧善导下,给迷津中的众生指出一条光明大道。此时,华府一些信众也一再请求上人在此处办道场。

叶居士在华府居住多年,确信在华府设立佛堂是有其必要,所以一次又一次地前往加州万佛圣城恳求;到第三次去圣城时,上人为叶居士的诚意感动而应允在大华府地区设立佛堂,以供大众学佛、习法、修行。

上人多次寻找适当地点,直至一九九○年下半年看到马里兰州,波多玛河畔的现址,就决定买了下来,定名「华严精舍」。那是位于波多玛克市临近华盛顿特区的一小丛林内,依小丘而座,前面俯观溪流,甚为清静、稀有,是个修行的好地方。正屋三层,二楼已改为佛堂及图书馆。另外正屋之左边原有一独立房舍,现也已修建成三层楼的佛堂,全部面积约为四千多平方英尺,二楼是一大佛堂,法会时可容一百五十馀人,三楼为打坐静修之用,一楼尚未正式修缮完毕,暂用作休息及工作室。

道场买下后,上人先派弟子在此闭关进修,并为道场做一些维修工作。一九九二年四月,上人应邀赴美国总统举办的年餐会。在上人携弟子赴白宫后,又应华府佛教会的邀请,在佛教会举办了法会,开演大法,并下榻于华严精舍;并举办了开光典礼。从此,信众开始前来进修。

大佛堂已于今年(一九九六年)五月的第一个星期日法会,正式开放使用。来佛堂参拜、礼佛的信众,日有增加;真是师父慈悲,为大华府区的弟子,及信众开创了这样完美的佛地。

有一事值得一提,据说上人来寻觅地点时,曾有居士介绍了几处交通方便、地方又大、又可对外开放的地方,而上人都没有答应。但当上人一到精舍现址,便一口答应买下此处,并不在乎一佰万之高价。后来居士们认为上人会买此处的原因之一,是因为此处在一百多年前曾是印地安人,被白人赶尽杀绝,全部退守至此,最后全部都在此处丧命,故冤魂很多……。上人是为了这些冤魂而买下此处。

▲Top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