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册.Volume 2

宣化老和尚追思纪念专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观世音菩萨让我重获光明

◎ 黄传济 一九九五年三月十九日

一九九三年四月中旬,我的左眼突然发红、怕光且隐隐作痛,起初认为是结膜炎,而不以为然。一星期以后,仍不见好转,开始紧张起来了。自己翻翻医书,加上以前有发作性的鹅口疮(口腔黏膜溃疡)及外阴部溃疡、自发性毛囊炎等病史,就自我诊断为贝西氏病(见注一)。五月中旬,经省立台北医院眼科主任诊断,也认为符合贝西氏病的症状。

类固醇眼药水是治疗此病的首选药,但这类药的副作用会引起眼压增高,进而引起青光眼。到了七月中旬,眼睛和头痛得更加厉害,不点眼药不行。眼药的剂量也愈来愈大。真是痛不欲生,根本无法正常工作。七月底,经亲戚介绍,到台湾中坜找一位陈大师,他家里供奉着观世音菩萨、关圣帝君,能替人治病。他也认为此病预后不好,终究会失明。原本他想给我,由观世音菩萨传给他家的秘方,但一时就是找不到,于是开了一些符咒叫我化水洗眼睛。并嘱每天吃用黑豆、红豆、绿豆、黄豆、薏仁及糙米混合煮成的饭,早晚喝绿豆冲泡的水。

回到家里,我想,没有观世音菩萨的处方,大约没希望了。于是就跪在地上诚恳祈求观世音菩萨能救救我的眼睛,一直念着南无观世音菩萨的圣号。第二天,陈大师打电话来说,观世音菩萨托梦给他开了处方:莫筜(见注二)、豆腐、黑糖加水煮,连续服用五天。就这样,眼睛的肿胀渐渐消退,也不疼痛了。一直持续念圣号一个月,及吃豆米混合的饮食,眼压也慢慢降下来,我的眼病终于痊愈了。

一次,当我很专心念观世音菩萨的圣号时,突然耳朵里也出现观世音菩萨圣号,真是不可思议。感谢观世音菩萨及陈大师的大慈大悲,让我重获光明。

在台湾法界佛教印经会,看到师父上人讲解的经书及开示录,使我了解到业障果报的可怕及修行的重要性。

病中那种可怕的折磨,让我刻骨铭心。一场大病下来,从此不敢沾酒肉,所有的坏习气毛病都除掉了。诊治病人时,也更能体会病人的痛苦,将心比心地帮助别人。遇到一些业障比较重的病人,我就鼓励他们学习佛法,告诉他们多礼佛、拜忏,才能消除业障;不要吃肉,多放生,病才会很快好起来。

在观世音菩萨诞辰之日,写下我的眼疾治疗经过,让眼科医师们知道这个事实。如是因,如是果,希望和我患同样眼疾的人,看了这篇文章以后,赶快效法,称诵观世音菩萨的圣号。

当我读诵《普门品》时,诵到:

众生被困厄,无量苦逼身,
观音妙智力,能救世间苦。
具足神通力,广修智方便,
十方诸国土,无剎不现身。
种种诸恶趣,地狱鬼畜生,
生老病死苦,以渐悉令灭。
真观清静观,广大智慧观,
悲观及慈观,常愿常瞻仰。
无垢清净光,慧日破诸暗,
能伏灾风火,普明照世间。

时,不禁潸然泪下。感谢师父开我智慧,我愿追随师父上人,努力修行,尽形寿护持三宝,未来生生世世护持佛法。

嗡,嘛尼呗弥吽

注一:急性色素层膜炎(贝西氏病):一种发病原因不明的,以反复性发炎为特征的,慢性的全身系统性疾病。发病者多为年青男性。
公元二○○年左右,在中国古代医书中,就已经记载了此病──狐惑“症”(白塞氏综合症)。公元一九○八年,由土耳其皮肤科医生 Bahcet 首次报导这种疾病,因而命名。其病变部位在虹膜睫状体。经反复发炎后,导致网膜剥离及眼球的严重萎缩。

注二:莫筜,因原稿潦草无法辨认,姑且使用此二字。

(编按:作者系小儿科医生。)

▲Top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