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册.Volume 2

宣化老和尚追思纪念专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永恒的怀念

◎ 辽宁省营口市佛教广心庵住持 释严峻暨四众弟子 敬颂
佛历二五三九(一九九五)年七月二十五日

一盏智慧的明灯在万佛圣城熄灭了!当代佛陀最真诚的一位弟子宣化老和尚突然离开了我们!这讣信令我们十分哀痛!我等做为老和尚故里东北辽宁的佛子,更充满深深的哀思!

老和尚可称得上一代圣僧,具备诸佛的慈悲。他以宏愿降生到难闻佛法的冥闇边地。这冥闇因老和尚的慧光而被驱除,使大众见到了诸佛的灵光。这灵光依缘运行到哪里,哪里便除却了愚闇。这灵光跨过万顷波涛的太平洋,来到了彼岸,在那物质文明极度发达的国度,人们对六尘妄境中形形色色的物质相执着得最坚固的地方,灵光使彼岸的那种以伪为真、以妄为实、以非为是的颠倒惯性,再倒回来,使那里的众生皈依三宝,入于淳净的法性,这是多么巨大的法力啊!

佛教所谓正法、像法、末法,是相对的。老和尚在万佛圣城中,秉承历千劫而不古的佛陀遗教,实行传统的日中一食,以夜不倒单来慑伏睡眠烦恼,使西方竟成了正法的道场,这真是举世无双,旷劫稀有的奇迹!对老和尚之德行,我们一敬再敬,一拜再拜,永久礼敬不辍,以成就永恒的怀念!

我们未曾亲觐老和尚的德相,但多次拜读过老和尚的开示,受益非浅,铭刻于怀。

老和尚虽离开了我们,但这盏般若明灯永远不会熄灭,他会长久照彻我们的身心,我们愿依戒法的尺度而精进不懈,为菩提净业自强不息!

我们愿以清净的身、语、意业,念念相续,无有疲厌地,对上宣下化老和尚加以虔诚地礼敬、赞叹、供养!

恭喜老和尚常乐我净!

▲Top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