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良小学.培德中学 创校三十周年特刊
Instilling Goodness & Developing Virtue Schools’ 30th Anniversary

一个名叫春风的家 A Family Called Spring Breeze

A Home Called Spring Breeze

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创办人─宣化上人简传

宣化上人,俗姓白。1918年生于中国吉林省双城县(现属黑龙江省),出生前夕,其母梦见阿弥陀佛大放光明。十二岁起,每天早晚向父母叩头认错,以报亲恩。十九岁母逝,于墓旁结庐守孝三年,人称“白孝子”;同年礼智老和尚出家,法名安慈,字度轮。

1948年仰慕禅宗泰斗云老和尚之德行,前往广州南华寺参礼,云公观其为法门龙象,遂任命为南华寺戒律学院监学。次年叩别云公,前往香港弘法,并建立西乐园寺、慈兴禅寺、佛教讲堂等道场。1956年云公于云居山,以法脉委付 上人为沩仰宗第九代嗣法人,赐法号为宣化。

1962年只身赴美,初期暂住于一地下室中,待缘而化,自号“墓中僧”。1968年机缘成熟,应华盛顿州立大学三十余名学生之请,于三藩市佛教讲堂,开设暑假楞严讲修班;九十六天结业后,美籍青年五人恳求剃度出家,随后到台湾海会寺受具足戒,这是 上人在美国建立僧团之始。

尔后僧团逐渐壮大,上人因而于1976年购置占地488英亩的万佛圣城,做为国际性的大道场。并在城内相继成立育良小学、培德中学、法界佛教大学、僧伽居士训练班等教育机构。由于 上人德行感人,其后二十余处分支道场纷纷成立,遍布美国、加拿大、亚洲及澳洲等地。

上人毕生的三大志愿是弘法、译经、教育。上人说:“只要我有一口气在,就要讲经说法。”因此数十年如一日,说法不辍。上人又说:“将佛经翻译成各国语言文字,把佛法播送到每一个人心里,这才是永远的。”因此成立译经院,训练弟子翻译经典。上人对教育的看法是:“教育,就是最根本的国防!”因此积极成立中小学等各种教育机构,培育人才。

“我从虚空来,回到虚空去。”1995年,大慈悲普度,流血汗、不休息的上人圆寂了。其实 上人的一生,就是一部最感人的真经,只要循着 上人的足迹,步其后尘,每个人都可以继续 上人未竟的志业。

▲Top

 
 

目录上一页下一页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