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开示录(六)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

宣化上人开示

万佛圣城教育的方针

万佛圣城的教育方针,是教育学生,怎样学习仁义道德。

◎一九八四年四月廿五日开示

无论做什么事,要有忍耐心,慢慢去做,不可着急,要知道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同理,教育一个学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教他明白,须有长远的心,教他怎样做好人,怎样把人格的基础立好;而不是教育学生怎样得到好的工作,多赚一些钱,自己来享受,这种教育法,是功利主义。

万佛圣城的教育方针,是教育学生,怎样学习仁义道德。将来到社会服务,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均能本着仁义道德去做事,绝不同流合污,无损人利己的行为。

切记,不要沽名钓誉,不要学那些伪君子、假慈善家,做一点事,就到处卖广告,自我宣传。我们要学习真正的德行,躬行实践。我们的教育方法与一般教育方法迥异,不是打倒他人的教育,树立自己的教育;也不是和人斗争或和人比赛,而是站在教育的立场上来教育第二代。不管他人做得对不对,只要我们所行所做,行得正,不违背自己的良心,那就够了。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