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要义 第二单元:学佛要旨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

宣化上人开示

远来的和尚为台湾念经

每天两百一十六遍的持咒,
这块“福地”上的中国人消灾祈福。

宣化上人回国举办法会,连续祈福十三天,天未清明时,引磬木鱼已随咒声起。

远来自美国加州万佛圣城的僧侣们,随着师父宣化上人顶礼膜拜诵念〈大悲咒〉。从清晨五时至下午五时,未曾间断,一连十三天。每天两百一十六遍的持咒,为了祈求中华民国国泰民安,也为生活在台湾,这块“福地”上的中国人消灾祈福。这是近年来,台湾佛教界的大事。

旅居美国二十多年的宣化上人,已多年未返抵国门了,这次应国内十九个宗教团体的邀请,特地组成弘法团,回国举办法会并宣扬佛法。

原籍吉林双城的宣化上人,是佛教界极受崇拜的高僧之一,他不仅持戒严谨,而且精进教理,对于佛法承慧续命更是不遗余力,二十八年前,移居美国以来,创设“万佛圣城”道场,创办“法界佛教大学”,培养各国僧才,并将佛经翻译成各国文字,是佛教界少有“国际观”的大德。

 

── 一九八八年十一月十五日台湾时报周刊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