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千眼 - 宣化上人经典开示选辑(四)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

宣化上人开示

不实行不是妙

我说的妙法,你若不实行,对你也不是妙法。

◎节录自《大悲咒句解》浅释

现在生在末法时代,一切诸佛很少到世界上来,一切菩萨也很少到世界上了;在这个末法时代──法已经到末梢上了,不容易遇到正法,也不容易遇到修道的人。所以我这一次想,在台湾有开戒期的地方,就成就他们五个人到台湾去受戒。

可是他们自台湾寄回来的信说,有很多人叫他们不要修行。你说,我们一般的众生,怎么可以不修行就能成佛?怎么可以不修行就能了道?如果不修行,就可以成佛了道的话,那当初佛也不需要在雪山打坐六年,然后到菩提树下坐了四十九天,夜睹明星而悟道。

佛尚且要修行,才能成佛;我们众生如果不修行,怎么可以成佛?人人都知道修行才能成佛,但是修行的人就很少;人人都知道不修行就会下地狱,但是不修行的人就不知道有多少!末法时代,我们若能闻见佛法,应该勇猛精进,一时一刻不要懒惰,向前去精进用功,才能够有所成就;如果不勇猛精进,想成道业,是无有是处的。所以大家不要怕辛苦,不要怕困难,在百忙之中,打起精神来; 要鼓起勇气修行,勇猛向前用功,来努力学佛法。

我说的佛法再妙,你若不相信,对你也没有益处。我说的佛法,讲得最没有意义,你能实实在在去行,这对你也是妙法;我说的妙法,你若不实行,对你也不是妙法。所以我们修行,就要时时刻刻向前去精进;不要向后退,不要生一种懒惰心,这是最要紧的。能时时刻刻地向前精进,一定有一天会认识你本来的面目。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