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千眼 - 宣化上人经典开示选辑(四)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

宣化上人开示

爱惜善根

能遇到讲解〈大悲咒〉,都是有大善根的人...

◎节录自《大悲咒句解》浅释

我告诉你们,〈大悲咒〉不是很容易遇到有人讲给你们听的。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根本也就没有人会讲,没人知道〈大悲咒〉究竟是怎么回事,译过来又是怎么回事。

说:“那你怎知道呢?”你不要问我,因为我没问你,你就不能问我怎么知道的。啊!我自然会知道,我若不知道,不会讲给你听 。你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你要问问自己怎么就不知道呢?你若知道你怎么不知道,你就知道我怎么知道的;你若不知道你怎么不知道,你也就不会知道我怎么知道的。妙处就在这个地方。

好像有一个人问我:“你为什么出家?”我不答覆我为什么出家,却反问他:“你为什么不出家?”若你知道你为什么不出家,你就会知道我为什么出家;这是同样的道理。你问我怎么懂的,那你问问自己怎么不懂呢?你就知道我怎么懂了。

你们现在能遇到讲解〈大悲咒〉,都是有大善根的人;所以要保护自己的善根,爱惜自己的善根,利用固有的善根来学习佛法。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