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灵文救世界─第一单元:宣化上人开示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

宣化上人开示

心诚则灵

什么叫诚?就是没有怀疑心。

诵经持咒修一切的法门都要诚心,斋戒沐浴,身心清净,息灭一切的妄想,来修这个法门,才能得到感应道交,如响应声。若你没有诚心,什么灵验的咒也都不灵了。所以说:“心诚则灵”,心若不诚则不灵。

什么叫诚?就是没有怀疑心。真正信咒的力量是不可思议的,真正信咒的力量是没有不成就的。你若有真正的诚心,修行就有成就。有人修行很长的时间也没有什么感应,是不是佛法不灵?或者经咒没有感应道交的力量?不是的,就因为你没有诚心,马马虎虎敷衍了事。所以我们学楞严咒要具足真实的心,这是最要紧的。

在楞严咒里有很多鬼,也有很多神及天龙八部。一诵咒里鬼神王的名字,其余鬼的眷属都要依教奉行,不敢不守规矩。所以出家人天天能诵持楞严咒,就是帮助这个世界免除一切飞灾横祸,令世界平安。出家人清晨作早课,晚间作晚课,无形中令所有的人都平安快乐。

我们一念楞严咒,那么把世界染污的空气都清净了,我们一念楞严咒,把虚空里的瘟疫传染病也都消灭了。本来空中有毒,一念楞严咒就把毒给解除了,就有这么大的好处。所以不要把楞严咒看得很平常,若你能念全咒最好,不能全念,你单会念某一段也就有很大的力量,你不要见到黄金而把它当铜看,那就错了。各位研究佛学的,不可以不诵持楞严咒。


法界佛教总会/DRBA.BTTS.DRBU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