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末警钟──宣公上人语录(一)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

宣化上人开示

世纪末警钟 ( 721 - 740 )

721.

因为这个牙太硬,所以硬得那么利,牙就掉了;舌头是软的,所以每一个人都是掉牙,没有掉舌头的。

722.

今天很多人为这身体做奴隶,给它住好房子,买好汽车,被物质所支配了,自心里真有快乐吗?

723.

愈是老年人,我愈愿意照顾。

724.

你能把馋鬼、懒鬼、睡鬼都撵跑了,这便是坐禅的初步功夫。

725.

只知有人,不知有己,到了这种程度,才算是认识佛法。

726.

念观世音菩萨,要随时随地的念,换言之,行住坐卧,都可以念。口念心念,有同样的功德,不要起分别心,一切随缘。

727.

等死的时候,想念观世音菩萨,也没有机会了。所以说:“但念无常,慎勿放逸。”

728.

相会是有缘人,何必争争吵吵,多没有意思!

729.

真正参禅的人,就是真正念佛;真正念佛的人,就是真正参禅。

730.

脾气大的人,一天到晚好像头顶上冒烟,气冲冲的。这是缺德之表现。

731.

所谓“善恶两条船,修的修,造的造。”是道则进,非道则退,择善而从,在大冶洪炉里锻炼,锻炼成金刚不坏身。

732.

你想立德、立功、立言,就要根据六度去做。六度就是布施、持戒、忍辱、精进、禅定、般若。

733.

这是纸糊的世界,可是一般人就把仁义道德都忘了,就贪这纸糊的一张纸,以为是真实的。你说愚痴不愚痴?

734.

我们坐禅,就是收一收“放心”。就是心跑了,我们要往回找一找这个心。

735.

谁要注重神通之人,这个人是最无知识的。

736.

人人不生烦恼,就得到宝贝。

737.

你要防你自性里边的无明火。这个无明火,就像老虎生气似的,这是前生的罪业根。

738.

防内里边的无明火,内里面没有无明火,外边的火就烧不着你。

739.

眼、耳、鼻、舌、身、意,这是六贼。这六贼不会用,它是贼;你要会用,它就变成护法了。

740.

人养狗、养鸡,它们要跑到外面去了,我们都会各处找一找,找鸡、找狗,可是心跑了,就不知去往回找,舍本逐末,把根本忘了,把末梢捡起来了。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