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末警钟──宣公上人语录(一)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

宣化上人开示

世纪末警钟 ( 561 - 580 )

561.

因果是丝毫不爽的。学佛法,就要相信因果,不可错因果,更不可拨无因果,当知因果是万世不变的定律。

562.

我们大家共同住在万佛圣城,要互相尊敬,互相援助,不可袖手旁观看笑话,不可隔岸观火说风凉话,要学菩萨的精神,看见众生在水深火热中受苦,等于自己受苦一样,设法令众生离开苦海。

563.

我们要知道一点,就去行一点,积少成多,集沙成塔,功到自然成。

564.

不可辜负大好时光,不可辜负师长的期待,要勇猛精进,来修无上道,早成佛果。

565.

在佛教中立功立言,方为真佛子。

566.

从迷的境界回来,就是觉悟。

567.

修道人绝对不可动肝火,一切忍可于心,所谓“无明火烧尽功德林”,大家千万记住这一点。

568.

诸佛菩萨有“施恩不求报,与人不追悔”的思想,有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行为,因为这样的修行,才获得超人的智慧,难思的神通。

569.

人人都知道三界无安,犹如火宅,可是还舍不得离开三界;明明知道三界痛苦万分,还要留恋在三界火宅中,也不惊慌,也不恐怖,悠哉悠哉,自得其乐。

570.

无论在什么地方,都应该供养三宝,不要挑三宝的错,吹毛求疵。若是专找三宝的毛病,都是贡高我慢作怪,根本谈不上护持三宝。

571.

终日随六根六尘向外跑,不能回光返照,这就叫漏。

572.

什么是你的家宝?家宝即如来藏常住真心,妙觉明性,而不是世间的有为有相的金银财宝。

573.

世人一天到晚竞争奋斗,不外为了吃饭、穿衣、财物、住处与名利,为这五物颠颠倒倒,从朝至暮也没有一个真正休息的时间,虽然偶尔不上班做工,但在家中就上电视班、电脑班、股票班、电影班、旅行班,种种事项都在忙忙碌碌中。

574.

要知道《楞严经》就是佛的真身,就是佛、就是法、就是僧,也就是戒、定、慧。

575.

你想恭敬佛、恭敬法、恭敬僧,先要恭敬《楞严经》。

576.

世界上三教九流,五方八德,有形形色色的行业,皆各自谋生,而不是在“谋死”。谁也没想一想将来怎样死法,活着是活了,但死了要怎样死呢?没有人想到这个问题。所以说没有人“谋死”。

577.

凡事都要适可而止,不要走极端。

578.

在道场中作早晚课,是常住的公事,任何人不能避免的事,不做早晚课,就是轻视道场,轻视道场,就是轻视佛,轻视佛,等于轻视住持,若是轻视住持,那就不能共住。

579.

修行人的秘诀,就是要少吃。

580.

修道人若是不能改过,就等于没有修道。


法界佛教总会 . DRBA / BTTS / DRBU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